omniture

阿科玛推出可回收高性能复合材料的创新型解决方案

2017年法国巴黎复合材料展:阿科玛将展示新一代应用于汽车和风力发电行业的复合材料
Arkema
2017-03-14 09:00 12141

巴黎2017年3月14日电 /美通社/ --针对轻型材料的复合材料解决方案是阿科玛 (Arkema) 一个主要的研究方向。该集团今天推出应用于汽车和风力发电行业的可回收高性能复合材料的创新型解决方案。

欲浏览多媒体新闻稿,敬请点击:

https://www.multivu.com/players/uk/8060151-arkema-composites-automotive-wind-power/

2017年法国巴黎复合材料展 (JEC World 2017) 将于3月14日至16日在巴黎郊外的维勒班特举行,届时将展现阿科玛最新的复合材料创新成果(5号厅U39号展位)。

为汽车制造商提供服务

为了减少燃油消耗而减轻重量以及回收再利用材料,这是运输行业面临的关键问题。据欧洲相关法规称,每辆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上限到2020年将从每公里130克降至95克*。在其所生产的汽车中,汽车制造商所采用的可回收或可再利用的材料也要求达到95%。

Elium®是一种高强度复合材料,具有可回收性的热塑性塑料

阿科玛的Elium®树脂结合了机械强度和可回收性,可用于生产能够取代金属的热塑性复合材料零件。由此生产的零件具有与热固性零件相同的机械特性,并且比钢铁轻50%,增加了可热成型和完全可回收的优点。

Elium®树脂具有另一个重要特性,即其适用于自动化批量生产加工的特性,无需进行后续精加工(“净型”过程),因此能满足汽车行业对高产量的需求。

FAST RMT(快速树脂传递模塑)工艺由阿科玛携手位于法国东北部梅茨的IRT M2P平台共同开发,并因此荣获了JEC创新奖,该奖项将于3月15日在2017年JEC展会期间颁布。

Rilsan® Matrix是阿科玛开展轻型汽车研究的最新发展成果

阿科玛欣然宣布推出其全新Rilsan® Matrix系列的高温、高性能聚酰胺树脂,专门为轻型汽车复合材料而打造。该系列树脂制成的碳纤维或者玻璃纤维复合单向带,为复合材料零部件生产商带来全新的创新工艺,有效提高生产效率。几十年来,阿科玛一直都是高性能长链聚酰胺的全球领先生产商。Rilsan® Matrix这一最新研发成果是我们知名品牌值得骄傲的一项先进成就。

Clearstrength® XT100是针对热固树脂应用的创新型核/壳结构抗冲改性剂

Clearstrength® XT100是甲基丙烯酸甲酯-丁二烯-苯乙烯共聚物(MBS)核/壳结构抗冲改性剂,为满足热固树脂应用最苛刻的技术要求而设计,如结构胶粘剂(例如甲基丙烯酸甲酯和环氧等)和高性能复合材料。

Clearstrength® XT100特别适合增强高性能热固树脂配方的韧性/粘性,其使用非常方便,可以有效取代传统核/壳改性剂粉末,以及含有预分散核/壳颗粒的液体母料。

为未来风力涡轮机而设计

为了应对环境挑战,以及满足能源需求,全球风力发电产量稳步增长:每年超过100万吨的复合材料被用于生产风力涡轮机叶片。然而,这些叶片由热固性复合材料(环氧或聚酯)制成,在其淘汰之际不易进行回收利用。为了应对这种挑战,阿科玛采用与热固性复合材料相同的工艺和设备,即注塑,开发了首款液态热塑性树脂Elium®

由Elium®制成的风力涡轮机叶片具有可回收、热塑性和热焊性等优质,而热焊性这种特性有助于减少使用环氧树脂胶。

采用Elium®热塑性树脂制成的首个9米风力涡轮机叶片已经由阿科玛与IACMI(先进复合材料制造创新机构)在美国联合生产。

阿科玛开展的最初测试表明,由Elium®复合材料制成的零件的抗疲劳性是由热固性复合材料制成的零件的10倍。

阿科玛材料科学总监Michel Glotin表示:“我们确实展现出这个项目的行业可行性。Elium®是目前唯一一种可以结合传统工具与工艺来生产涡轮机叶片的热塑性材料。

阿科玛的另一项重大里程碑是即将生产25米涡轮机叶片,以及今年末安装并调试配备Elium®叶片的风力涡轮机。

作为热塑性复合材料领域重要的知名厂商,阿科玛将继续其研发工作,包括与全球众多公共和私人合作伙伴之间的合作。

敬请于2017年3月14日至16日前来参观我们的展位(5号厅U39号),与我们的专家进行交流并了解我们广泛的复合材料产品。

消息来源:Arkem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