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51信用卡入选科技部“2016年中国独角兽企业”

2017-03-10 13:02 9639
日前,科技部火炬中心联合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发布了《2016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51信用卡以超10亿美元的估值成为杭州地区除蚂蚁金服外,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独角兽代表之一。

杭州2017年3月10日电 /美通社/ -- 日前,科技部火炬中心联合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发布了《2016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2016年全国独角兽企业增至131家,上榜企业总估值达4876亿美元,51信用卡以超10亿美元的估值成为杭州地区除蚂蚁金服外,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独角兽代表之一。

“独角兽”概念是由种子轮基金创始人 Aileen Lee 提出,指代那些具备发展速度快、稀少、是投资者追求的目标等属性的创业企业。现如今,估值是否达到和超过10亿美元已成了衡量一家创业公司成熟度的重要指标。

本次独角兽企业入围的标准是创业不超过10年,没有上市,估值超过10亿美元。此次131家上榜企业最终是经过企业自主申报、公开数据搜集、长城战略咨询数据库筛选、重点高新区推荐、清科私募通数据支撑等层层严格遴选而来。

榜单显示,全国16个城市出现独角兽企业,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成为中国独角兽企业主要集聚区。杭州作为互联网创新创业的高地,共有12家企业上榜,行业集中在电子商务和互联网金融领域。

51信用卡与蚂蚁金服、微贷网一道入选成为杭州地区的3家互联网金融独角兽代表企业。

51信用卡是一家通过负债管理工具积累用户和数据,进而衍生出在线个人信贷、投资理财等业务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旗下拥有“51信用卡管家”、 “51人品”、“51人品贷”和“给你花”等4款核心 APP,是杭州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全新标杆。

尽管2016年互联网金融行业整体政策监管趋严、整治力度加大,行业宏观形势遭遇投资冷却浪潮,但51信用卡却凭借精准的市场定位、成熟的商业模式和可持续的盈利能力在资本寒冬连续完成近4亿美元的C轮融资,获得了资本方的青睐和高度评价。同时,51信用卡的企业发展和市场价值也受到了行业内外的普遍认可,除上榜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的“2016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外,还一并入选了由界面传媒发起的“2017年创业估值榜”,成为双重镀金的“独角兽”。

在51信用卡C+轮投资方嘉实投资 CEO 仇小川看来,51信用卡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具有先发优势,业务方向也符合未来发展趋势,将有望成为中国新金融格局内的一股重要引领力量。

消息来源:51信用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