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让科学界的“她力量”在全球绽放

2017年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
2017-03-09 23:05 10883

上海2017年3月9日电 /美通社/ -- 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欧莱雅企业基金宣布了第19届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将于2017年3月23日举行颁奖盛典。典礼将表彰5位杰出女科学家在基础科学领域改变世界的发现。15名年轻有为的研发人员也将被授予表彰。追随着150年前诞生的居里夫人的足迹,这些女科学家们正以自己的方式致力于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2017获奖者:前沿女性

2017年的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将表彰5名杰出女科学家的卓越表现、出色创造与过人智慧。颁奖典礼将于2017年3月23日在巴黎互助之家(Maison de la Mutualité)举行,5名获奖者将获得10万欧元的奖金,以表彰她们在量子物理学、自然科学和天体物理学领域做出的卓绝贡献。

推动女性投身科学需要提升公众意识,欧莱雅企业基金会和联合国教科文共同组织了为期一周的公共演讲培训课程,并与德高户外广告和巴黎机场合作,于2017年3月15日在巴黎和迪拜机场举行国际性的传播活动,过往旅客都将欣赏到关于5位获奖女科学家别具一格的展览。

因为科学的普遍性,动员全球观众参与至关重要。这也是今年颁奖盛典将在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官方平台、Elle法国官方网站 (Elle.fr) 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官方社交媒体上首次面向全球观众进行直播。2017年3月26日起,法国24频道将在每周日晚播出独家系列纪录片 -- “未来的女性研究人员”。

非洲和阿拉伯国家

尼文•M•卡沙巴
尼文•M•卡沙巴

尼文·M·卡沙巴(Niveen M. KHASHAB)教授 (沙特阿拉伯)
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
获奖理由:设计有助于早期疾病检测的新型纳米颗粒。
尼文·M·卡沙巴教授在分析化学领域的研究成果促进了更有针对性和个性化的医疗服务。

亚洲及太平洋地区

米歇尔•西蒙斯
米歇尔•西蒙斯

米歇尔·西蒙斯(Michelle SIMMONS)教授 (澳大利亚)
新南威尔士大学,量子计算和通信技术卓越研究中心主任。
获奖理由: 开创超高速量子计算机。
米歇尔·西蒙斯教授在原子级晶体管方面的研究能够启发未来计算机的创造。

欧洲

尼古拉•A•斯伯丁
尼古拉•A•斯伯丁

尼古拉·A·斯伯丁(Nicola A. SPALDIN)教授 (瑞士) 
瑞士联邦科技大学材料理论组组长。
获奖理由:重塑新一代磁性材料电子设备。
尼古拉·A·斯伯丁教授对多铁材料的研究创造了新一代电子设备部件。

拉丁美洲

玛丽亚·特蕾莎·鲁兹
玛丽亚·特蕾莎·鲁兹

(Maria Teresa RUIZ)教授 (智利)
智利大学天文系教授  
获奖理由:在宇宙的黑暗中发现了一个位于恒星和行星之间的新天体。
玛丽亚·特蕾莎·鲁兹教授对棕矮星的观察能够回答其他行星上是否有生命这一普遍问题。

北美洲

鲍哲南教授
鲍哲南教授

鲍哲南教授 (美国)
美国斯坦福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
获奖理由:发明皮肤感应电子材料。
鲍哲南教授对可柔韧、弹性、导电材料的研究能够提升假体使用患者的生活质量。

2017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计划”

自1998年以来,欧莱雅企业基金会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就致力于“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计划”,以增加从事科学研究的女性数量。居里夫人诞生150年后,仍然只有28%的研究人员和3%的诺贝尔科学奖的获得者为女性。这就是为什么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计划在过去的19年中一直表彰并陪伴在女性研究人员职业生涯的关键时刻。自启动以来,该计划已经支持了2700多名来自115个国家的年轻女性,并表彰了97名处于事业巅峰的获奖者,其中包括伊丽莎白·H·布莱克本(Elizabeth H. Blackburn)教授和艾达·尤纳斯(Ada Yonath)两名诺贝尔奖获得者。

世界最具潜力女科学家奖

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计划在2016年支持了260多名具有“明日之星”潜质的年轻女科学家,在她们职业生涯的关键时刻予以陪伴,支持她们的博士论文写作与博士后研究。在超过45个不同的国家举行的全国或地方颁奖仪式中,欧莱雅-联合国教科“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计划为这些研究者颁发了学术奖金。

每年,在国家和地方的研究员中,15名最有前途的年轻研究员将被授予为“世界最具潜力女科学家奖”。321日的庆祝晚宴上,这些研究员将首次被授予荣誉,以表彰他们在下列5大领域的杰出贡献:

观察运转中的大脑

洛里娜·纳兹(Lorina Naci),加拿大 
昏迷中:患者有无意识?
慕里安· 爱尔兰副教授 (Muireann Irish),澳大利亚 
在初次发病前诊断阿尔茨海默病。

创新医疗的畅想之路

斯蒂芬妮·法努基(Stephanie Fanucchi)教授 南非
更好地了解免疫系统。
李炫(Hyun Lee)教授,德国
神经退行性疾病:解开聚集的蛋白质。
余南庆(Nam-Kyung Yu)教授,韩国
Rett综合症:遭受攻击的神经元。
朱莉娅·伊图莲(Julia Etulain)教授,阿根廷
更好的组织愈合。

寻找潜在新药源

赖安·本·赛莱蒙(Rym Ben Sallem)教授,突尼斯
新的抗生素正在我们脚下。
哈布·乔安娜·萨科沃斯卡(Hab Joanna Sulkowska)教授,波兰
解开缠结蛋白质的秘密。

抵达事物的核心

娜泽克·EI-艾塔(Nazek El-Atab)教授,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缩小电子产品而不损失内存。
比尔吉·德默克兹(Bilge Demirkoz)教授,土耳其
探究宇宙辐射的秘密。
塔玛拉·艾尔泽 (Tamara Elzein)教授,黎巴嫩 
捕获辐射。
龙冉教授,中国
解锁潜在的纳米化学能源。

审视过去,照亮未来,反之亦然

费尔南达·韦尔内克(Fernanda Werneck )教授,巴西
预测动物生物多样性将如何演变。
萨姆·吉尔斯(Sam Giles)教授,英国
从颅骨的角度考察脊椎动物的进化。
艾格尼丝·考斯帕 (Ágnes Kóspál)教授,匈牙利
通过遥远的太阳与行星的诞生来更好地了解太阳系。

消息来源:欧莱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