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临时搭建的木结构市场大厅成为当地引人注目的地标建筑

梅沙木业
2017-03-09 20:00 7823

 由于斯德哥尔摩市奥斯特玛拉姆的旧市场大厅正在改造,因此建筑商建造了这个临时市场大厅,它已成为这里极为独特的一座新建筑。出人意料的是,这个“木质大厅”受到了大众的极大的欢迎,最终赢得瑞典的较高设计大奖。

芬兰 ESPOO 2017年3月9日电 /美通社/ --

欲查看多媒体新闻稿,请点击:

https://www.multivu.com/players/uk/8058951-ostermalm-temporary-wooden-market-hall/

generated by system

旧市场大厅始建于 1886 年,在其忠实顾客们的心目中,它是斯德哥尔摩市奥斯特玛拉姆区传承其悠久历史的地方。在 2012 年,这个历史悠久的位于斯德哥尔摩市较佳社区的集市大厅亟需全面整修,市政府遂启动翻修项目的招标工作。市场大厅里的各位业主需过渡几年才能重新迁回原址。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建造商使用梅沙木业的 Kerto® 层积材(LVL)搭建了这一临时建筑,从而使旧市场大厅的整个集市仍可在一个顶棚下继续经营。当旧市场大厅整修结束后,这一临时建筑即可方便地拆卸并可在别的地方继续这些材料。

采用可持续木材建成的完全的临时建筑

Tengbom 建筑事务所明白在特定情况下使用木材作为建筑材料的潜在优势。作为翻新项目的一部分,他们的设计理念是将这一临时、模块化的木结构建筑与旧大厅融合在一起。Tengbom 期望推广具有可持续性的建筑,而 Kerto LVL 层积材就是理想的首选材料。

首席建筑师 Mark Humphreys 说:“临时建筑的标准解决方案本来是铝质或钢框架顶棚。但是这种解决方案将与市场大厅的卓越声誉不匹配。而这正是我们需要珍视的。”

临时市场大厅最终采用了木材、玻璃和塑料材料的有趣组合。所有这些材料都具有轻质、易于使用且价格实惠的特点,这使得他们成为临时建筑的较佳材料选择。建造得再精致的建筑倘若细看起来也会有些许粗糙感,但我们的使命已经完成,因为这些价格不高的材料能够给人一种优雅高级的印象,从而使其与周围建筑融为一体。 

用 Kerto LVL 层积材设计出创新的、安全防火的建筑结构解决方案

该建筑的屋顶包括一个由胶合木立柱和 Kerto LVL 层积材梁构件在内部构成的网架结构,不仅结构牢固,还使得整体构造更轻盈、使用材料更少。网架结构的上方是由胶合板覆合木纤维吸音材料组成的屋面。该建筑较成功的特征之一就是吸音效果。

建筑中使用的是多孔塑料,塑料里有许多气穴,从而使其具备极佳的吸音性能。塑料组件完全是预制的,并具有气密性、水密性和天然隔热性。窗户上也安装的是中空玻璃。

木结构组件的防火处理保证了临时市场大厅的消防安全。房梁上也喷涂了透明的防火涂料,桌子和地板所使用的胶合板也做了类似处理。地板和立柱上都铺有三米高的石膏板。

临时建筑成为都市的一道风景

奥斯特玛拉姆的临时市场大厅明亮华丽,充满现代感,并设有各种商店和餐馆,从而广受人们的欢迎。随着营业时间的延长,它不仅吸引到新游客,常客们亦纷至沓来。到目前为止,市场大厅每周接待的顾客已达 55,000 多人——比之前几乎翻番。

旧市场大厅的翻新工程将于 2018 年完工。届时斯德哥尔摩市可能将此临时建筑搬迁到其他地方,亦可能将其出售——人们仍可继续使用该建筑。 

体验奥斯特玛拉姆区临时市场大厅的建设过程:www.metsawood.com/references/

图片资料: http://databank.metsagroup.com/l/rNdxRwLzNsG-

消息来源:梅沙木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