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快看漫画与神策数据联合发布“最In二次元指数”

最In二次元指数,我的内心你不懂
神策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2017-03-09 17:44 13078
值此女神节之际,快看漫画与神策数据联合,重磅发布“最In二次元指数”,带读者感受二次元的“终极奥义”:追逐个性和多元化,表达欲充足、渴望认同、享受独处,标新立异、创意爆棚。

北京2017年3月9日电 /美通社/ -- 值此女神节之际,快看漫画与神策数据联合,重磅发布“最In二次元指数”,带读者感受二次元的“终极奥义”:追逐个性和多元化,表达欲充足、渴望认同、享受独处,标新立异、创意爆棚

1. 什么是二次元

二次元,指ACGN (Animation, Comic, Game, Novel) 文化中动画、漫画、游戏、轻小说作品中的虚构世界,与三次元真实世界相对应。包括核心二次元、次核心二次元和泛二次元。

2. 典型二次元用户画像

女:14-22,学生党,双高,夜猫子,社交狂热分子,动漫控,名coser
男:16-24,学生党,高智,宅人,游戏控,鄙视链, 电信一区扛把子

3. 90-00后最In属性

“宅腐萌”是核心二次元圈内黑话

  • 宅:来自日语“御宅族”,指代沉迷于ACGN中而不可自拔的个人或群体。
  • 腐:来自日语“腐女子”,主要指热爱耽美文化的女性受众。耽美文化,即男与男的爱情故事。
  • 萌:来自日语,本意指读者看到美少女角色时,产生一种热血沸腾的精神状态。动漫中的“萌”系角色,往往具有完美、梦幻的外貌特征,如粉色长发、紫色大眼睛

4. 二次元最In生活休闲方式

截至2017年2月,快看漫画积累近1亿用户,MAU月活3000余万,DAU日活近1000万,在中国115个漫画APP中稳居第一

5. 最In的漫画作品给最In的读者

快看漫画全平台优质漫画共计1000余部;其中,平台内热度过亿作品共计:315部平台内粉丝过百万作品共计:157部。快看漫画分男生版和女生版,根据粉丝阅读偏好和浏览习惯,在两个版本均实现优质漫画作品的精准推送,将最In的漫画作品带给最In的读者。

6. 二次元世界女生的最爱

恋爱、奇幻类题材是二次元女生们的真爱。快看漫画平台头部热度较高作品从题材、内容等以女性题材为主,常年霸榜最受女生喜爱的10部超热作品(排名不分先后)参考下图。

注:“总热度”,快看漫画将条漫按平均每4格为1页进行分页处理,用户在快看漫画APP中每完整阅读1页漫画,作品计1点“热度”。即,不论单话有多少页,都以用户实际阅读的漫画页数为标准进行“热度”统计。(注:用户短时间内的重复阅读、不计入热度。在PC,M站浏览漫画不计入热度。)如,同一话20格的漫画,用户阅读到11格时,只计2点“热度”;只有当用户阅读完12格后,才计3点“热度”。
注:“总热度”,快看漫画将条漫按平均每4格为1页进行分页处理,用户在快看漫画APP中每完整阅读1页漫画,作品计1点“热度”。即,不论单话有多少页,都以用户实际阅读的漫画页数为标准进行“热度”统计。(注:用户短时间内的重复阅读、不计入热度。在PC,M站浏览漫画不计入热度。)如,同一话20格的漫画,用户阅读到11格时,只计2点“热度”;只有当用户阅读完12格后,才计3点“热度”。

快看漫画APP:

上线于2014年12月,截至2017年2月,积累近1亿用户,月活3000余万,日活近1000万,在中国115个漫画APP中稳居第一。截至2016年底,共完成三轮融资。目前平台签约作品1000余部,签约作者500余位,总热度过亿作品300余部,粉丝数过百万作品150余部。2017年,快看漫画进一步夯实以动漫、影视、游戏、电商等核心业务布局的泛娱乐战略。

官网:http://www.kuaikanmanhua.com/

神策数据:

神策数据,一家专业的大数据分析服务公司,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数据驱动。公司推出深度用户行为分析产品神策分析 (Sensors Analytics),支持私有化部署、全端数据接入,并作为 PaaS 平台支持二次开发。此外,还提供大数据相关咨询和完整解决方案。目前已赢得快看漫画、聚美优品、趣店、百联、广发证券、参考消息、秒拍、融360、共享单车ofo、36氪、Keep等数百家行业领先企业认可。希望更深入解神策数据或有数据驱动相关问题咨询,请咨询4006509827,由专业的工作人员为您解答。

官网:https://www.sensorsdata.cn

二维码
二维码
消息来源:神策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