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H&M集团将鼓励供应商以数字方式向员工支付薪酬

旨在提升将近200万员工的生活水平
H&M集团由此成为首家加入联合国下属优于现金联盟的全球时装品牌
优于现金联盟
2017-03-09 04:32 5509

纽约2017年3月9日电 /美通社/ --  瑞士时装公司H&M(海恩斯-莫里斯)集团今天宣布,该集团将鼓励其供应商以移动货币或者其它数字方式向员工支付薪酬,旨在改善员工的生活水平,提升透明度并降低工厂成本。

开展这项工作正值该集团正式加入优于现金联盟(Better Than Cash Alliance)之际,而后者是基于联合国(United Nations)的政府、企业和国际组织之间的合作,旨在加速从现金支付向数字支付的转变。

H&M集团社会可持续性经理古斯塔夫-洛文(Gustav Loven)表示:“对于我们供应商的员工而言,数字支付是提升其生活水平的有效可拓展方式。它们提供了一种更加快速、安全且透明的方式来领取薪酬、增强普惠金融并支持女性经济独立。此外,对于我们的供应商而言,以数字方式支付薪酬也可以节省开支,增加安全性并获得更加准确的薪酬数据。”

H&M集团的供应链共有160万员工,65%的员工为女性,其中许多女性在为自己及其家庭寻求更好生活所需的金融服务方面受限。全球范围内众多工厂的员工完全以现金方式领取薪酬,而这对工厂和员工双方而言,都是一种花费昂贵、具有风险的繁琐过程。鼓励供应商以银行账户、银行卡或者移动货币等数字渠道支付薪酬,将发展H&M集团的可持续性承诺,即与其业务合作伙伴共同促进良好的工作条件、公平的薪酬待遇和可持续的经济增长。

由于女性员工将成为受益的主体,所以这项举措成为了一家公司努力实现“性别平等可持续发展目标”(SDG 5)和“体面的工作与经济增长”(SDG 8)的主要典范。

优于现金联盟董事总经理鲁斯-古德温-格莱恩(Ruth Goodwin-Groen)博士则表示:“在认识现金为主的供应链如何限制员工努力获得权利并阻碍公司增强透明度方面,H&M集团做出了勇敢的尝试,而且上述这种供应链效率也比较低。H&M集团所发挥的带头作用将有助于推动行业内外的公司纷纷效仿,从而实现向数字支付的转变并推动包容性增长,以及新兴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此外,H&M集团还是全球范围内有机棉和“良好棉花”(Better Cotton)的率先使用者之一,并且遵循社会与环境可持续标准和行动。向全球棉供应链拓展数字支付,有望惠及2.5亿人,包括目前数字支付系统与金融服务一般受限的小农户。以负责任并响应消费者需求的方式制定支付数字化计划,将使H&M集团能发展壮大其供应商群体,并有助于形成可持续的高效农业,而推广上述该计划正是“可持续发展议程(Sustainable Development Agenda)”的基础。

优于现金联盟发表了全新调查,对孟加拉国的部分服装制造厂在过去5年中向员工支付薪酬方面,由现金方式到数字方式的转变进行了研究。从工厂角度而言,这项分析表明向数字支付的转变可以为工厂每月节省大约750个小时的生产时间,这是因为通过移动货币/银行账户混合模式向其支付薪酬,员工在两年内离开生产线的时间缩短且降低费用超过85%。与此同时,通过将原先无银行账户的员工吸纳至正式的金融系统并培养理财技巧,迈向数字经济为普惠金融提供了支持。

H&M集团加入了另外55个成员组成的优于现金联盟,并将获得该联盟及其成员所提供的知识与技术专长,加速向数字支付的转变,从而有助于推动经济增长并扩大普惠金融。

消息来源:优于现金联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