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猎聘三八节调研:近五成员工认为女老板更喜欢男员工

2017-03-08 18:20 7035
三八妇女节当天,在这个女性专属的节日,国内领先的中高端人才职业发展平台猎聘发布了《员工喜欢的女老板调研报告》。报告发现,超三成员工喜欢“和蔼可亲型女老板”;而近五成员工认为女老板更喜欢男员工。

北京2017年3月8日电 /美通社/ -- 三八妇女节当天,微信朋友圈已被各种女神节的祝福以及晒女神节的福利刷屏。在这个女性专属的节日,国内领先的中高端人才职业发展平台猎聘发布了《员工喜欢的女老板调研报告》。报告发现,超三成员工喜欢“和蔼可亲型女老板”;而近五成员工认为女老板更喜欢男员工。

此次调研于三八节前夕在猎聘同道App上以问卷调研的方式开展,近万名职场人参与了问卷填写。其65.74%的参与者表示自己曾在1-3个女老板手下做事。当问及是否喜欢女性做自己的直属上司,表示“喜欢”和“非常喜欢”的人占到了15.75%和9.78%;表示“不喜欢”和“非常不喜欢”的人占到了21.20%和7.39%;而45.89%的人表示对于自己老板的性别没有偏好

对于喜欢什么样的女老板这个问题,30.29%的人表示和蔼可亲型;28.90%的回答是赏罚分明型;20.18%的人喜欢雷厉风行型;11.75%喜欢护犊子型;6.34%的人喜欢时尚女魔头型;仅有2.54%的人喜欢完美主义型。

女性做老板有什么优势?回答“细心”“易沟通”“善解人意”“感性”“温柔”“善良”占到29.38%,28.67%,18.02%,14.40%,5.93%和3.60%。而针对女性做老板的劣势,回答“情绪化”的人“工作要求过于琐碎”的人占到36.82%和21.53%;回答“不够理性”“事多累心”“对待下属比较苛刻”的人占到13.63%、12.41%、12.02%;回答“八卦”的人只占到3.59%。

猎聘高级职场顾问建议,无论跟什么样的老板共事,都应了解老板的个性,便于调整自己跟老板相处的策略,搞好跟老板的关系,有利于工作的顺利开展。

颇有意思的是,在此次调研中,47.27%的参与者认为自己的女上司更喜欢男员工;10.56%的人表示自己的女上司更喜欢女员工;而42.16%的人认为自己的女上司对待员工没有性别偏好,能做到一视同仁。

当提及“如果新来一位女性直属上司,你最关注她哪一方面”时,回答“领导能力”“人品”的人占到41.88%、31.33%;回答“颜值”“工作能力”的人占到12.87%和12.43%;回到“衣品”和“八卦”的人仅为1.21%和0.28%。

猎聘高级职场顾问建议,不管自己的老板是何种性别,员工都要在工作上充分配合自己的老板,把重要关注点放在工作上,才能提升自己能力,给老板留下好印象。

在提到自己目前所就职的公司或者机构中女性在领导层的比例时,31.71%的人表示只有5%以下;22.30%的人表示这个比例是5%-15%;14.18%的人表示女领导占到15%-25%;10.62%的人认为占到25%-35%;11.54%回答占到35%-50%;仅有9.66%的人表示占到50%以上。

对于当今的中国职场女性通往中高层的晋升通道是否畅通,表示“非常畅通”和“畅通”的人占到6.92%和22.53%;37.32%认为一般;表示“有一些障碍”和“障碍很多,女性获得晋升很困难”的人占到22.74%、10.49%。

对于女性在职场晋升的较大的阻力来源,30.52%的人认为是婚育因素的影响;27.50%的人认为照顾家庭分散精力;16.58%的人认为是女性天生体力和精力不如男性;14.01%的人认为是男权社会下的性别歧视。

当被问到目前国内的职场环境对女老板有没有歧视,表示“有很严重的性别歧视”“有一些性别歧视”“几乎没有性别歧视”“完全没有性别歧视”的人占到5.72%、54.48%、32.10%、7.70%。

猎聘职场高级顾问呼吁全社会的用工单位多为女性开辟就业渠道,给女性提供公平、公开、透明的职场发展环境,尤其是增加女性在领导层的比例,才能真正促进男女在职场上的平等和整个社会的进步。

消息来源:猎聘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