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驴妈妈旅游网创始人洪清华 -- 酒店IP “代言人”

2017-03-08 17:42 7863
在文娱行业的各个板块里,“IP”概念的触角已经深入到行业的每个角落,业内人士言必称“IP”。在旅游业,第一个把“旅游IP”的理念抬到重要位置的,是景域集团总裁、驴妈妈旅游网的创始人洪清华, 他提出“旅游要happy,关键在IP”的观点。

上海2017年3月8日电 /美通社/ -- 近几年,在文娱行业的各个板块里,“IP”概念的触角已经深入到行业的每个角落,业内人士言必称“IP”。在旅游业,第一个把“旅游IP”的理念抬到重要位置的,是景域集团总裁、驴妈妈旅游网的创始人洪清华,他提出“旅游要happy,关键在IP”的观点。

IP是个大概念,可以涵盖各种品牌营销的手段及载体。洪总则提纲挈领地总结:“IP是旅游新信用体系的中枢”,它能直接让你产生出行、消费的冲动。比如,《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热映之后,拍摄地普者黑瞬间成了游客趋之若鹜的胜地。普者黑是云南近几年新开发的景点,正是IP的力量,让它在短时间内爆发出强大能量,成为能与丽江、大理、香格里拉等云南老牌景点不相上下的热门胜地。又比如,在综艺节目《爸爸回来了》中,仅仅因为吴尊在节目里带着宝宝一起喂羊驼,取景地杭州热土庄园马上就火了起来。

以上都是一个影视IP带火一个旅游IP的案例,真正强大的、有价值的IP能够产生1+1>2的效应。在洪总熟悉的酒店领域,把品牌效应 -- 也就是IP做得比较好的一个案例是安缦酒店。“安缦”有一群死忠粉丝,酒店开到哪里,他们就睡到哪里。由于他们对品牌的高度忠诚和痴狂,英文中有一个专门的词用来形容他们 -- Aman Junkie,中文是“安缦痴”。

“安缦”这个品牌究竟有什么魅力,能吸引到那么多忠实的粉丝呢?

关于奢侈酒店的魅力,住遍全球高端酒店的洪总专门开了一档脱口秀《老洪睡遍世界》,分享他关于酒店的经验和理念。《老洪睡遍世界》脱口秀目前已经播到第五期,最新的一期恰好就是关于安缦。“老洪”在这期节目里深入介绍了安缦品牌的调性。安缦的成功,很重要的一部分因素在于选址。酒店的选址地或是有着独一无二的自然风光,或是有着不可复制的历史烙印。比如安缦在中国的北京颐和店,继承了北方正统皇家园林的气度;杭州的法云安缦,则完美复刻了18世纪的中国古村落,成为一个文化缩影。正是这份执着,使安缦成为一个全球性的IP,一看到安缦两个字,就让人联想到令人安心的品质,让人产生前去体验的冲动。安缦品牌,恰是洪总“新信用体系中枢”IP理念的一个注脚,也是老洪“为一间房,赴一座城”美宿理念的完美印证。

作为洪总分享美宿理念的载体之一,《老洪睡遍世界》脱口秀每周一期,带着听众深入体验酒店的每一个细节。老洪每次分享之后,都会掀起一阵预订热潮。在接下来的节目中,老洪还将继续为大家推荐值得成为旅行“目的地”的好酒店。

消息来源:驴妈妈旅游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