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数据高峰论坛召开,安心保险总裁钟诚分享创新实践

“引领第四次产业革命:大数据!”高峰论坛于2017年3月1日在北京顺利举行。此次论坛由安心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和深圳市信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北京2017年3月6日电 /美通社/ -- “引领第四次产业革命:大数据!”高峰论坛于2017年3月1日在北京顺利举行。此次论坛由安心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安心保险”)和深圳市信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诺资产”)联合举办,论坛主要对大数据国际前沿动态进行了分享与交流,瞄准大数据发展方向,挖掘投资机遇并有效地讨论了产业升级方式。

论坛的召开加强了与会各方的交流互动,推动了与会机构和主办方在大数据技术、项目、人才、资本、业务等全方位的合作。安心保险总裁钟诚、美国 Frost 数据资本首席执行官 Stuart Frost 先生、信诺资产经理郝爽先生等出席此次论坛并致辞。

安心保险总裁钟诚致辞
安心保险总裁钟诚致辞

大数据是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动力

作为论坛的联合主办方之一,安心保险总裁钟诚首先代表联合主办方对与会各方表示热烈欢迎;其次,针对大数据的现状与未来,安心保险总裁钟诚主要提出以下几点意见:第一,第四次产业革命中,大数据成为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动力;第二,大数据的应用,对投行、实体企业、保险等各行各业都至关重要;第三,美国大数据产业对我国大数据发展有借鉴作用。安心保险总裁钟诚的这些判断并不是捕风捉影,而是通过对政策、数据、国际形势以及安心保险发展实践的分析所得出的结论。

从政策引导和数据支撑上看,无论是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还是最新出炉的《工业大数据白皮书》,都明确表示大数据是推动行业发展的新动力;从国际形势上看,美国是较早将大数据研发作为国家战略的国家,其在大数据科技研发应用和相关法律制度建设方面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因此对我国大数据发展有着良好的借鉴作用。

互联网保险公司安心保险在大数据运用领域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其通过大数据和反欺诈模型筛选用户,能在大数据基础上实行客户的“严进宽出”,投保客户默认是好人,而把有欺诈行为的客户挡在外面,改变传统的“理赔举证流程”,让理赔变得简单;同时,安心保险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从承保到理赔,与客户实时交互,手机端一键解决。除了必须的承保单证外,其余的承保资料、理赔资料全部采取无纸化模式,均可在手机移动端展示。得益于大数据和新技术的运用,安心保险在互联网保险中赢得越来越多用户的关注。

美国Frost数据资本首席执行官Stuart Frost先生主题演讲
美国Frost数据资本首席执行官Stuart Frost先生主题演讲

共享才能共赢,对话大数据前沿

诚然,中国在大数据研发及应用领域,已经走到世界前端。但在国际信息化的浪潮中,不仅要“走出去”,还要“引进来”。在互联网时代下,共享才能共赢,合作才能发展,与国际接轨才能走得更远。

安心保险总裁钟诚表示,作为新兴业态,互联网保险尚没有成熟的经验可以借鉴。对于需要依赖场景、依赖大数据技术的安心保险来说,需要输出共享精神,广泛携手服务商搭建开放平台。基于此,安心保险与多个第三方公司达成了合作意向。例如,联合车联网解决方案以及大数据供应商九五智驾、ETC 车宝,联合开发创新类互联网保险产品;与前海保险交易中心联手,在互联网保险发展的平台技术、服务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未来,安心保险将不断深入大数据应用领域,积极与大数据公司展开合作,在保险产品、营销、理赔、服务等全流程中全方位植入大数据技术,力图为公众提供更加个性化、覆盖各类场景的保险产品及服务;另外,安心保险还将广泛地与同业公司展开数据上的分享与合作,共同将保险服务融入公众生活。

在此次论坛上,各方针对大数据的前沿问题发表了不同看法。从美国远道而来的 FROST DATA CAPITAL 的 Stuart Frost 先生发表了以《大数据项目的定制化创业》为主题的演讲,分享了他在美国硅谷大数据产业中的一些独特视角和经验。同时,信诺资产经理郝爽先生发表了以《大数据背景下的量化投资策略研究》为主题的演讲,从量化投资的视角,探讨投行对大数据的挖掘。毫无疑问,在第四次产业革命中,大数据作为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动力,将会在产业升级上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消息来源:安心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