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 2017年首批全国招生说明会在京沪举行

2017-03-06 11:22 6352
2017年3月4、5日,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 2017年首批全国招生说明会在北京、上海两地举行,针对2018级入学的全国招生工作正式开启。

北京和上海2017年3月6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3月4、5日,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 2017年首批全国招生说明会在北京、上海两地举行,针对2018级入学的全国招生工作正式开启。

3月4日晚,在北京的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3号楼多功能厅举行了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 2017年首场北京招生说明会。因报名火爆,此次说明会特意开设两个会场,到场近300人,现场座无虚席,更首次采用了多平台直播的形式,让超过4000余位同学通过网络在线直播平台聆听和欣赏到清华大学和康奈尔大学知名教授的精彩演讲。

首先,康奈尔大学金融学教授黄明教授向到场学生详细介绍了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的项目特色,以及2018年入学的招生政策、报考流程做出了详细的解说。黄明教授的研究重点主要是行为金融学,特别是应用认知心理学以理解金融资产定价。他的研究成果曾发表于《政治经济学》、《经济学季刊》、《美国经济学评论》、《经济学理论》以及《金融学》等期刊,并曾荣获多项研究和教学奖项。

康奈尔大学金融学教授黄明教授
康奈尔大学金融学教授黄明教授

接着,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助理兼金融MBA教育中心主任、昆吾九鼎金融学讲席教授田轩教授为现场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公开课《企业风险投资:一种新的组织形式》。田轩教授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地讲解了CVC投资企业的创新水平,CVC的特点和优势,并分析了国内外多个经典案例,展示和对比了美国与中国的风险投资市场,现场同学反响热烈,很多同学表示意犹未尽。田教授不仅是金融MBA教育中心的主任,同时也是项目的授课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公司金融、风险投资及私募资本、企业创新、股利政策、企业并购。他的研究成果多次发表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上,包括Journal of Finance (《金融学期刊》),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金融经济期刊》)和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 (《金融研究评论》等。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助理兼金融MBA教育中心主任、昆吾九鼎金融学讲席教授田轩教授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助理兼金融MBA教育中心主任、昆吾九鼎金融学讲席教授田轩教授

随后,两名2016级优秀学生代表特意到场向参加说明会的同学们进行了分享。

王震同学是毕业于对外经贸大学英语专业的高材生,他向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当初选择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项目的心路历程。他建议同学们在参加面试时一定要敢于表达自己,发挥自己的较大的优势,目标明确不轻言放弃才能获得成功。另外一位是郭心蕊同学,她很庆幸自己能够加入此项目,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雄厚的师资和丰富的校园活动让她受益匪浅,她表示在此期间收获的价值和成果是无价的。

在Q&A环节上,田轩教授以及负责项目招生的老师们就同学们提出的申请、面试、课程学分及考核方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以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项目。

3月5日下午,在上海的江苏饭店举行了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 2017年上海招生说明会。田轩教授也赶到了现场再次为上海考生展示精彩的公开课。康奈尔大学约翰逊管理学院中国事务院长、Nicholas H. Noyes管理学讲席教授陈雅如教授亲临现场为上海考生做了项目介绍。

康奈尔大学约翰逊管理学院中国事务院长、Nicholas H. Noyes管理学讲席教授陈雅如教授
康奈尔大学约翰逊管理学院中国事务院长、Nicholas H. Noyes管理学讲席教授陈雅如教授

上海招生说明会邀请的是2015级杨婵同学和2017级预录取的谈翔同学进行分享。杨婵同学分享了自己入读项目两年间的学习心得,并且作为上海往返北京奔波攻读项目的学生之一,她觉得虽然辛苦,但是学有所值,非常充实。谈翔同学认为,选择MBA就是选择品牌,清华和康奈尔就是他能想到的最有力、有价值的品牌。

本次在北京、上海两地召开的说明会开启了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 2017年全国招生说明会之行,置身会场充分感受到了同学们高昂的报考热情。接下来项目还将在深圳、香港等地继续举行招生说明会,让各地的考生都有机会亲身感受教授风采,与项目团队当面沟通。报读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发现更好的自己,成就更好的自己。

消息来源: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