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普惠金融发展报告(2016)》收录宜信普惠金融创新案例

2017-03-03 17:13 9097

北京2017年3月3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月,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编著的《普惠金融国家发展战略:中国普惠金融发展报告(2016)》正式出版发行。宜信普惠金融案例作为被收录本书。

《普惠金融国家发展战略:中国普惠金融发展报告(2016)》收录宜信普惠金融创新案例
《普惠金融国家发展战略:中国普惠金融发展报告(2016)》收录宜信普惠金融创新案例

本书第四部分“机构的发展与创新”章节中,从“能力创新”“业务创新”“服务创新”三个方面入手详细介绍了宜信公司的普惠金融创新与实践。

书中介绍,在能力创新方面,宜人贷率先推出支持借贷全流程的移动App,并运用大数据征信技术将个人信用借款批核时间缩短至10分钟以内的平台,引领行业;此外,宜人贷于2015年6月与广发银行率先实践银行资金存管的合作,提升了行业资金安全门槛,为监管提供了借鉴;致诚信用推出的风控解决方案“致诚阿福”,结合宜信10年风控经验,为行业输出了先进的风控能力;宜农贷通过网络平台,引导城市资金流入农村,直接解决贫困地区农村金融服务薄弱、农民创业资金短缺的问题;在业务创新方面,宜信商通贷实现使用电商数据为中小电商授信,创新性地实现贷款用户实时授信,在几十秒内即可完成用户借款额度的预估;宜信财富投米RA结合数字技术与现代投资理论,为中小投资者提供全新的智能投顾服务和资产配置理念;宜信翼启云服基于公司的普惠金融“三阶段”理念,为小微企业提供专注能力建设的完整财务管理服务,以及基于小微企业的需求提供全产业链供应链金融服务;在服务创新方面,宜信普惠专注客户体验,精细梳理了申请、审批、签约放款等借款申请必要环节,对各环节进行流程再造和重点环节优化,最终实现客户从进店到借款到账控制在3 小时之内。

《普惠金融国家发展战略:中国普惠金融发展报告(2016)》是继2015年之后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发布的第二份中国普惠金融发展报告,本年度发展报告的主题是“普惠金融发展国家战略”。报告共分为五个部分,分别为国家发展战略和目标、政府作用、普惠金融指标体系、创新与社会效果。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是由中国人民大学、宜信公司、汇丰集团、Visa、民生银行共同发起成立。

消息来源:宜信普惠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