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开疆拓土,看轻松行如何迎战差旅市场

2017-03-03 15:52 5699
相比在差旅市场深耕10年的行业巨头携程,诞生于2015年的轻松行还是一个十分年轻的差旅管理公司。但一年多以来,轻松行已经逐渐摸索出一套适合自己发展的商业模式,找到获客成本低廉的渠道资源,在差旅市场发展得风生水起。

深圳2017年3月3日电 /美通社/ -- 相比在差旅市场深耕10年的行业巨头携程,和拥有强大资本和平台资源的互联网大佬阿里,诞生于2015年的轻松行还是一个十分年轻的差旅管理公司。但一年多以来,轻松行已经逐渐摸索出一套适合自己发展的商业模式,找到获客成本低廉的渠道资源,在差旅市场发展得风生水起。

轻松行CEO王慧
轻松行CEO王慧

 

轻松行团队照片
轻松行团队照片

开拓差旅市场 

2016年中国的差旅市场规模超过了3000亿美金,已成为全球较大差旅市场,同时还以平均每年至少6%的速度在增长,中国的差旅市场需求十分巨大。然而,中国差旅管理的普及率却不到8%,行业的集中度远小于发达市场,行业处于非常分散的状态。如何在庞大的差旅市场中找准定位,是所有新生的差旅服务公司首要面临的问题?

轻松行的CEO王慧说:“不同层次的用户有着不同的需求点。一个月差旅预算低于万元的企业,消费相对低频,对差旅管理的需求也并不强烈;大型企业客户通常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差旅管理流程,不太可能随着企业的管理流程而变化,他们对于流程服务的定制化需求,也不是轻松行擅长的领域。而差旅费数十万元的中小企业,通常没有成熟的差旅管理流程,但又对差旅管理的需求很强烈。”

中小型企业的差旅管理普遍存在两大类问题:一是由于企业的文化、规模、行业等的不同,企业对差旅管理通常采取员工自己订票或行政人事统一订票,由财务人员审批的方式,而这种方式耗时耗人,不能很好地达到高效和管控成本的目的;二是差旅违规情况严重,而许多中小企业的关注点偏重于差旅预订的直接成本,所以差旅政策往往不能对症下药,不能合理的平衡各方面因素,反而增加了差旅总成本。

轻松行对差旅市场的现状有着独到认识   ,将目标锁定在中小型企业后,深挖其差旅需求,并逐一破解差旅痛点。

差旅管理通常涉及审批、预订、报销等事务,大多数中小型企业因未实施专业的差旅管理,造成人力过度消耗,违规现象严重,差旅成本居高不下,加之差旅本身事务繁琐,时间跨度较长,难以提高工作效率。轻松行推出的73go差旅管理平台,为企业用户提供差旅预订、费用管理、差旅分析等一站式差旅管理解决方案,将出差申请、审批、出行、报销等全流程进行集成管理,有效提高管理效益,实现企业差旅的闭环管理。

逐鹿产业园区

目前,中国各类产业园区已达6000多家。差旅支出作为企业的第二大成本,通过专业的差旅管理能节省的成本可达25%-35%。但来自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调研的数据显示,90%以上的中小企业没有专业的差旅管理,由此导致企业管理出现盲区、差旅费用浪费等众多问题。轻松行CEO王慧表示:“要想改变现状,需从两方面着手:其一,企业管理者不该只局限于关注差旅预订的直接成本,同时应加强风险成本及处理成本的管控能力;其二,与专业的差旅管理服务商合作,并使用相应的系统工具,能帮助企业实现高水平的差旅管理。”

随着互联网、物联网技术的提升,打造一个智慧型产业园区成为发展趋势,其综合服务能力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然而,目前大多数企业通过OTA平台或TMC等寻找差旅管理解决方案的方式都无法让现代产业园区将差旅服务整合到公共服务平台中。

轻松行敏锐而迅速地抓住了这一市场契机。

“一个园区可能给我们带来几十甚至数百个企业级客户。然而,如何突破行业局限又是一个难题。”王慧说,经过反复研究与实验,针对产业园区的需求和特点,轻松行打造出了适合现代产业园区的差旅服务产品。并用与园区服务管理平台高度集成,充分利用互联网、移动互联技术来优化操作方式,推出个性化订制、提升差旅体验等创新模式,为企业提供了较佳的差旅管理解决方案。

“我们将产品和服务植入到他们的公共服务平台上,有园区给我们的产品作背书,会极大地提高用户的信任度,”王慧说,而与园区频繁的交互和合作,也让轻松行的获客成本呈几何级地降低。”

目前轻松行的主流业务是与这些智慧园区和企业级服务的互联网公司、服务平台进行合作。而对于园区来说,平台上接入更多产品和服务,不仅弥补了智慧园区差旅管理板块的缺失,还较大限度地为园区内的企业提供服务,与轻松行的战略目标不谋而合。

未来,轻松行还将继续拓展现有的合作,与更多园区进行对接,为企业提供全流程差旅服务,帮助企业实现端到端的差旅管理。

迎战亿级目标

一直以来,轻松行都以提高中国差旅管理行业的整体价值为目标,专注于以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技术,为中国差旅管理市场提供创新的服务平台。

谈起未来公司的发展方向,王慧说:“短期内,我们还是会把业务平台不断提升和优化,让预订系统更上一个台阶,此后,会将更大的精力投入到费用管理的开发设计提升中,满足用户愈高的需求和公司未来的规划。其次,充实产品资源库,扩大产品外延,逐步上线火车票,同时丰富保险和机票、酒店等产品。”此后,轻松行还将介入差旅数据分析等领域,对服务企业的所有出行数据进行分析。虽然费用的分析不是核心的赢利点,但是会成为一个新的赢利点。

接下来,轻松行将收购一家专攻技术的差旅公司,以更强大的技术贯穿差旅预订到管理的整个环节,为轻松行承接未来亿级差旅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消息来源:轻松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