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批电动平衡车国家标准第二次讨论会在常州举行

首批电动平衡车国家标准第二次讨论会在常州举行。在讨论会开始前起草组各位专家对纳恩博常州公司的平衡车总装生产线进行了参观和指导,为平衡车国标起草的深入讨论奠定了基础。

北京2017年3月1日电 /美通社/ -- 2月24日至25日,全国自动化系统与集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机器人与机器人装备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及具备产业代表性的30多位电动平衡车国家标准起草组专家齐聚江苏常州,就《电动平衡车安全要求及测试方法》和《电动平衡车通用技术条件》两项国家标准展开第二次深度讨论。第一次讨论会于2016年12月26日在深圳举行。本次讨论会修订了上次会议关于平衡车电气安全、保护功能、环境适应性及测试方法等内容,并再次就各项技术细节展开进一步的深度研讨。

据悉,这两项标准由纳恩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单位联合起草,是国内首批电动平衡车国家标准,本次会议是由位于常州科教城的纳恩博常州公司承办,科教城相关领导接待了电动平衡车国家标准起草组专家。在讨论会开始前起草组各位专家对纳恩博常州公司的平衡车总装生产线进行了参观和指导,为平衡车国标起草的深入讨论奠定了基础。

图为参会的专家、代表在纳恩博总裁王野、科教城相关领导的带领下参观纳恩博常州公司
图为参会的专家、代表在纳恩博总裁王野、科教城相关领导的带领下参观纳恩博常州公司

电动平衡车作为新型的智能短途交通工具,在近年来爆发式的出现在了我们身边,它的出现,给消费者带来了方便和乐趣,也为更多的平衡车企业带来了发展空间。但是,由于它自主平衡、灵活操控的特点,以及对电池和电机等关键零部件高安全性和可靠性的要求,很多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性不过关,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再加上大量厂家涌入这个市场,平衡车制造不规范,以及整车的质量不达标,并造成了严重事故,行业乱象丛生。一时间,我国电动平衡车的生产和出口受到严重的制约,而作为较大的平衡车产品出口国,中国平衡车行业发展也受到重大冲击,导致中国平衡车出口量锐减,所以制定和使用平衡车国家标准已迫在眉睫。

图为标准起草组专家就电动平衡车国家标准展开讨论
图为标准起草组专家就电动平衡车国家标准展开讨论

从电动平衡车国标立项,到2016年11月23日国标起草启动会再到12月26日第一次讨论会,再到第二次讨论会,参与国标工作的机构和专家经历了反复的研讨规划和修改,力争让全国首批平衡车国家标准更严谨完善。《电动平衡车安全要求及测试方法》和《电动平衡车通用技术条件》两项国家标准凝聚了起草组各个成员单位的很多心血,国家标准的出台会将从国家层面填补我国对平衡车安全统一要求的空白,对保证产品安全、提高产品质量、规范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有重大意义。

本次讨论会结束后,将形成征求意见稿,这两项电动平衡车国家标准预计于2017年底完成。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70301/0861701775-c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70301/0861701775-c
消息来源:Ninebot 纳恩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