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集登机桥在北京及南美智利同时期斩获过亿订单

近日,中集集团旗下公司中集天达几乎同时期在北京及南美的智利斩获过亿订单。其中,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机场的50多台登机桥的合同额超过1.3亿,是中集天达历史上在南美获得的较大订单,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100余座登机桥的订单额约达1.7亿多。

中国深圳2017年3月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中集集团旗下公司中集天达几乎同时期在北京及南美的智利斩获过亿订单。其中,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机场的50多台登机桥的合同额超过1.3亿,是中集天达历史上在南美获得的较大订单,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100余座登机桥的订单额约达1.7亿多,是迄今为止为国内单一较大订单。中集天达生产的登机桥,将为北京这个设计1亿人次吞吐量的新机场承担重任。

至此,中集集团以中集天达为平台已将登机桥产品打入全球259个机场,覆盖国家(地区)69个,其中国际机场119个,国外业务占比5成,中集天达建造的5441台登机桥总量占全球市场份额约50%。

竞标智利订单  打败德国西班牙对手

据中集天达国际市场部经理林颇辉介绍,近几年来,随着南美消费升级的发展,航空需求也越来越旺盛。中集天达登机桥产品2007年开始打开南美市场,10余年来陆续进入厄瓜多尔、危地马拉、巴拿马、巴西等多个国家或地区,每年几乎都有订单收获,占南美登机桥市场约5成份额。

 “位于智利首府圣地亚哥的阿图罗·梅里诺·贝尼特斯机场的订单,对于我们来说具有不一样的意义。我们共中标50余台登机桥和空调的设计与制造工作,订单额度约2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亿元,是我们在南美获得的较大订单,具有标杆意义,同时也对我们的服务和配合总包的能力提出更高需求。”林颇辉说。

该智利机场客流量已超2000万,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正在进行一期和二期的扩建工程,计划于2018年底和2020年完工,届时机场的进出港客流可达4000万人,中集中标的这50多台登机桥将同时满足两期的扩建工程需求。

据中集天达常绍民总经理介绍,智利机场方对项目非常重视,工程扩建总包交给了欧洲公司,而中集天达多年在欧洲市场的打拼经验,对欧盟标准非常熟悉,对南美机场环境又有10年的接触,再加上目前在国际登机桥市场的声誉,其展示的产品质量及对总包方的配合能力都得到了招标方的认可,最终经过五个月的竞标期,打败了德国与西班牙的竞争对手,斩获订单。这笔订单奠定了中集天达在南美市场的地位,相信未来随着南美航空市场的进一步发展,中集天达将迎来更多机会。

北京机场大单金额高达1.7亿 国内少见

几乎同期,中集天达收到了来自国内大订单的喜讯,机会来自于北京大兴机场的建设,这个远期设计年客流1亿人次的超大机场也被称为北京第二机场。该机场是建设在北京市大兴区礼贤镇、榆垡镇与河北廊坊市广阳区的超大型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其建设意义在于破解北京地区的航空硬件能力的饱和,推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

中集天达副总经理陈喆介绍,这次订单额度超过1.7亿元人民币,项目共计100多台登机桥,这种大规模的登机桥项目是国内目前单一较大订单。北京新机场建成后将成为世界较大空港,成为展现中国国家形象的新国门,而中集的登机桥将是进出港客人在北京新机场第一次或最后一次踏上的地方。

她介绍,这样大规模的项目中,中集天达最后获得订单要经历更激烈的与行业对手的PK,最终天达以在国内机场的优秀口碑,久经考验的设备质量,及个性化的建造及服务满足能力等方面的优势得以胜出。据悉,这也是中集天达根据国家最新登机桥建造标准(2016年颁布)执行的第一个大项目,新标准在安全性上提出了更严格和具体的指标。

消息来源: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