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让美宿引领美景 -- 度假时代的产品结构调整

景域集团董事长、驴妈妈旅游网创始人洪清华先生提出的:中国旅游从美景时代已进入美宿时代。人们越来越注重住宿的体验,越来越重视住宿酒店的品质和特色,甚至会因为一家出色的酒店而改变出行目的地,“为一间房,赴一座城”。

上海2017年3月1日电 /美通社/ -- 近几年,随着国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人们在旅游上的消费也随之升级。就在刚刚过去的鸡年春节,国内出行游客数就达到了去年的2.7倍。当然,消费的升级不仅仅体现在出行人次和消费额度上,更重要的是用户消费观念的变革。当下游客在出行时,需求上的分层更加清晰。中国旅游行业已经从“观光时代”走进“休闲时代”,又从“休闲时代”过渡到“度假时代”。消费水平在中上层的游客已基本告别了一窝蜂奔向著名景点的出行方式,“9天10国”类密集型旅游线路也渐渐无法满足他们的度假需求,“想出去放松两天”成了全新的用户诉求。

在这种消费观念的驱动下,如何选择酒店在旅游出行中越来越重要。在“观光时代”,酒店只是一张床,到了“度假时代”,酒店也是目的地。正如景域集团董事长、驴妈妈旅游网创始人洪清华先生提出的:中国旅游从美景时代已进入美宿时代。人们越来越注重住宿的体验,越来越重视住宿酒店的品质和特色,甚至会因为一家出色的酒店而改变出行目的地,“为一间房,赴一座城”。

作为行业的资深观察者和实践家,老洪和他的景域集团既能自下而上搜集客群的需求,又能自上而下对整个行业进行布局和改造。景域集团旗下帐篷客野奢酒店、以及景域与御庭集团合资的安缇缦酒店管理公司,都是洪清华对“美宿”理念的具体落实。除此之外,他还跨入了新媒体行业,在喜马拉雅平台上推出《老洪睡遍世界》美宿脱口秀节目,每一期节目,老洪都带着听众体验一家有特色的野奢酒店,身体力行地讲述他的美宿度假旅行故事。

在最新的一期节目中,洪清华就介绍了青城山六善酒店。这是Six Senses集团进入中国后的第一家度假酒店,也是该集团第一家山景酒店。青城山六善位于中国四大道教名山之一的青城山,毗邻千年古堰都江堰,具有深厚的中华历史文化底蕴。六善集团作为一家外资公司,懂得因地制宜地将奢侈酒理念与当地人文特色融会贯通。依山而建的酒店建筑是川西民居的风格,内部设施则是顶级奢华酒店的配置,一流的住宿体验没有辜负这一片好山好水。

老洪体验并研究过全球许多野奢度假酒店,他偏好的酒店符合“度假时代”的趋势,老洪的“第一手体验”对于不少听众来说有着很高的参考价值,《老洪睡遍世界》每一次推荐的酒店都会掀起一阵咨询和预订热潮。接下来,每周一期的《老洪睡遍世界》将继续为大家推荐他亲自住过的“好酒店”。

跟着老洪,为一间房赴一座城。

消息来源:上海景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驴妈妈旅游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