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蚂蜂窝携手遵义打造赤水河谷骑行酷旅

2017-03-01 15:33 9174
近日,中国领先的自由行服务平台蚂蜂窝与遵义联手打造推出赤水河谷骑行酷旅,邀请12位热爱骑行和野趣的旅行大咖,到赤水大瀑布亲近自然,以年轻姿态玩转丙安古镇。

北京2017年3月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中国领先的自由行服务平台蚂蜂窝与遵义联手打造推出赤水河谷骑行酷旅,邀请12位热爱骑行和野趣的旅行大咖,到赤水大瀑布亲近自然,以年轻姿态玩转丙安古镇,骑行穿越醉美赤水河谷旅行公路,展开了一场颜值满分、有滋有味的生态野趣酷旅。

本次活动以旅行全程在龙珠直播为新传播方式,围绕赤水河谷“醉美公路”进行了旅行创作,全新升级自由行玩法,引领休闲运动、探索野趣新潮流。

赤水河谷“醉美公路”沿途景色
赤水河谷“醉美公路”沿途景色

 

此次活动以达人组队和网红直播打响势头,用多篇图文皆美的游记行成口碑影响,以双平台的蜂首报告沉淀出经典景点和官方行程,再以具有传播价值的视频持续造势,这也成为贵州殿堂级的互联网旅行营销的经典之战。

可以预见的是,今年将有大量自由行游客来到遵义,以这些先锋达人的故事为攻略和参考,展开他们充满个性的多姿多彩的遵义之旅。

玩转“醉”美骑行

春天就该跑向大自然里撒点儿野。不追热门目的地,放弃俗气的路线,摆脱交通和人潮拥挤,发掘少有人尝试的新鲜玩法,探寻尚未被商业开发的原始古镇和不一样的乡土,这才是年轻旅行家和深度游爱好者群体间的潮流。

赤水河谷骑行是这次行程最令人期待的体验。赤水河谷骑行道起于仁怀市茅台镇,止于赤水市区,全长160公里,沿路各有亮点。这里的空气中弥漫着酒香,因公路起点是闻名中国、誉满全球的茅台酒的起源之地,而得到“醉”美公路的美称。

以骑行为主题的旅行,重点不仅在风景,还在沿途贴心的保障服务。本次骑行酷旅活动中,骑行道全线分布了12个自行车站点,每个站点均可实现手机智能化操作进行全程取、还车,把人性化服务做到了极致。

沿路设有茅台、二合、合马、沙滩、红军露营地、福禄台、淋滩、九龙屯、元厚、蔺州、风溪、复兴12个驿站,还有土城、张家湾两个房车露营地。驿站各有风情,不仅能吃到遵义独有的美食,还可以住进风景里,享受惬意的夜晚。

体验赤水多样风情

前往赤水大瀑布的过程,就像走进好莱坞式的巨幕大片里。人们首先看到一幅数百平方米的天然丹霞石壁,十分壮观。一路前行,沿途可观赏到丹霞地貌、高山飞瀑和竹海等景观。赤水大瀑布在谷底,还未走近,就听到轰鸣阵阵。等走到瀑前,高76米、宽80米的瀑布形成一面巨幅宽广的3D水墙,瀑水飞流而下,声势浩大,给人一种震撼人心的环绕立体声效果。

走进桫椤自然保护区,更像是穿越侏罗纪。保护区不仅能见到由侏罗纪时期就形成的“丹霞地貌”,还有数不尽的绿色植物铺满眼底,其中桫椤数量更多达4万余株。桫椤是冰川前期古生代植物,两亿年过去了,仍在此繁茂生长。

遵义不仅有神奇大自然可以探索,还有耐人寻味的人文生活。丙安古镇,是一个充满浓郁生活气息的历史古镇。镇子背倚高山,三面环水,砌石为门,垒石为墙,依沿河峭壁而建的木质悬空吊脚楼里藏着说不完的老故事。沿着石阶而上,瓦楞屋顶、斑驳木门、长着青苔的石板路,一切都是原始的模样。

赤水还有个爱喝酒的寨子。12位旅行大咖走进四洞沟苗寨山庄,在芦笙的伴奏下,接过苗家姑娘们的酒碗,尽情畅饮。这个夜晚,属于一席席摆满了珍馐美味的餐桌,属于一波又一波高举起的酒杯,属于一首首悦耳动听的苗歌,来自都市的玩咖和生活在赤水的苗族人围着篝火,喝酒唱歌做游戏,一起沉醉在这个月色温婉的苗寨夜晚。

所谓原生态旅行,就是要在旅行中保护自然环境不被伤害,保护当地人的生活不受影响。在遵义,不论是桫椤王国,还是丙安古镇,都未被商业营销毁掉了自身的灵气。当家网红在龙珠直播对这场旅行进行了全程直播,受到了来自世界各地旅行爱好者的关注和参与,网友惊叹于赤水河谷保存完好的原生态环境。很多志同道合的伙伴相约组队前来,以原生态旅行的方式,爱护这片天地。

赤水骑行感受野外的乐趣,丙安古镇的生活滋味浓郁,苗寨歌舞让人无法抗拒,这里有太多未被探寻的自然美景、古镇和民俗,有其他地方见不到的民风朴素,一切都是原始的美好。以时下最流行的新生活方式“骑行”,串联起赤水河谷每一个独一无二的体验,吃不够的美食,尝不尽的美酒,睡不厌的美宿,赞不完的美人,骑上单车玩赤水河谷,野趣无限。

消息来源:蚂蜂窝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