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京信通信联同应科院于MWC演示移动边缘计算及车联网(V2X)原型系统

京信通信系统控股有限公司联同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2017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展示最新研发的移动边缘计算平台及运行于该平台上的车联网原型系统。

香港2017年3月1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无线解决方案供应商京信通信系统控股有限公司(“京信通信”,香港股份代号:2342)联同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2017年世界移动通大会上(Mobile World Congress,简称MWC),展示最新研发的移动边缘计算平台及运行于该平台上的车联网原型系统。

该演示较引人注目的是一套建于虚拟化移动边缘计算平台之上车联网原型系统。通过采用移动边缘计算以及其他一些车联网/LTE/5G的先进技术,令该系统可以以低延时进行车辆监控。基于该系统,可以实现智慧城市中的道路安全及智能交通功能。

该演示所展示的移动边缘计算平台可以提供移动边缘应用开发者管理、定义网络特性及大规模部署应用的能力。通过采用软体定义网路(SDN)技术,该移动边缘计算平台可以在同一套物理网络之上为不同移动边缘应用定义不同的网络特性及服务拓扑。同台展示的移动边缘编排器可以帮助移动运营商灵活地部署及管理大规模移动边缘应用。

使用京信通信开发的LTE小基站作为路侧单元(RSU),该车联网原型系统可以实时监测车辆的运行状态、跟踪车辆的位置,然后通过自主研发的分析算法,实现了在视野受限情况下,通过十字路口的车辆能够感知到其他车辆及行人,并且能够根据这些资讯发出警告信号,有效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京信通信及应科院于2016年建立了联合研究实验室。该实验室专注于智慧城市及智慧家庭技术的研发。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大大方便了双方在该些领域的合作。

该演示在2017年2月27日至3月2日于西班牙巴塞罗那Fira Gran Via举行的2017年世界移动通大会,在京信通信展位中(5号馆,展位5A31)展出。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简介

应科院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2000年成立,其使命是要透过应用科技研究,协助发展以科技为基础的产业,藉此提升香港的竞争力。应科院设立7个技术部,把其在多个领域的核心研发能力组织起来,它们包括通技术、电子元件、混和信号系统晶片、先进数码系统、光电子、信息安全与数据科学,及智能软件与系统,研发力量主要针对金融科技、智能制造、新一代通网络、健康科技和智慧城市等5个应用范畴。有关应科院更多资讯,欢迎浏览www.astri.org

有关京信通信系统控股有限公司

京信通信是全球领先无线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主要业务包括研发及生产无线产品,包括RRU、天线与基站子系统以及无线传输及接入系统。集团亦为全球客户提供全面网络优化解决方案及服务。京信通信企业总部设于香港,营运网络遍布全球,包括设于中国的生产基地、设于中国和美国的研发中心,以及全球超过40间办事处。京信通信已获纳入多项指数,包括MSCI中国小型股指数、恒生综合指数(资讯科技业指数、中小型股指数及小型股指数)、恒生环球综合指数、恒生互联网科技业指数及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如欲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www.comba-telecom.com

应科院传媒查询

区晓君女士
电话:(852) 3406 2993
电邮:cherryau@astri.org

消息来源: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