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人喝上“放心奶”,宜信普惠帮大忙

2017-03-01 10:13 7470
目前,宜信普惠融资租赁的牧场业务先后在河北、山东、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南、山西等地的多家奶牛养殖牧场开展生物资产业务,为牧场提供青贮机械、挤奶设备融资。

北京2017年3月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在由农业部、中国奶业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小康牛奶行动”启动仪式上,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表示,2016年我国牛奶和乳制品产量分别达到3602万吨和2993万吨,乳品市场供应充足。不过,我国人均乳品消费处于较低水平,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亚洲平均水平的二分之一。农业部将实施“中国小康牛奶行动”等五大行动,加快奶业振兴和建设现代奶业,助力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目前,宜信普惠融资租赁的牧场业务先后在河北、山东、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南、山西等地的多家奶牛养殖牧场开展生物资产业务,为牧场提供青贮机械、挤奶设备融资。同时,宜信普惠融资租赁的同事还在全国范围寻找牧场的合作伙伴,满足他们多种的资金需求。

中国奶业的建设,其中重要的一环,就是奶牛的集约化、现代化养殖。在“洋奶”质优价低、国内产品价格较高且质量参差不齐的背景下,中小规模牧场的转型发展迫在眉睫。升级需要资金,但担保抵押不足的牧场很难获得贷款,河北唐山军英牧场也曾遇到这一难题。

“现在奶牛养殖还存在着很多问题,主要是管理精细化方面程度不够,融资难。一般牧场都是租的土地,我们是国家林场的土地,都没有流转的正式手续,所以贷款方面特别难。”军英牧场的负责人欧阳春英说。

对于习惯了“冷冰冰”设备的融资租赁机构而言,尽管需求存在,但因之前并无行业先例,不少租赁企业纷纷选择知难而退。不过,对于宜信普惠融资租赁来说,解决客户的需求,永远是第一位的;创新,从来都不是件“难事”。

2015年,宜信普惠融资租赁与军英牧场达成合作,以200头奶牛作为标的物首次尝试“活体租赁”,开创了以生物性资产为租赁标的物的行业先河,也为军英牧场解决了“燃眉之急”。

事实上,军英牧场只是一个缩影,在奶业发达的内蒙古、东北等地还有无数“军英”,除资金充裕的大型乳企自建牧场,大部分规模化牧场都存在产业升级过程中资金链紧张的问题。

“这部分市场巨大,也远不是宜信一家企业能覆盖的。”在宜信普惠融资租赁总经理毛芳竹看来,散农基本已经消失了,规模化、集约化的牧场是大势所趋,这一部分牧场基本奶牛数量都在550头以上,而且会越做越大,在这个过程中工艺提升、规模化扩张等对资金的需求也会大大提高,“在大企业自有牧场之外,规模化的牧场也是很重要的供货来源。”

未来,宜信普惠融资租赁将帮扶越来越多的像“军英牧场”一样的企业,提升牧场的养殖和加工水平,从而支持中国奶业建设发展,让中国人喝上品质优良、价格实惠的“国产奶”。

欢迎拨打宜信普惠热线95183咨询业务流程。

消息来源:宜信普惠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