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突破能源投资基金任命埃里克-图恩和大卫-丹尼尔森为科学领导团队成员

能源技术专家将领导突破能源投资基金的科学团队
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
2017-02-27 22:00 4246
突破能源投资基金(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今天宣布,该公司任命埃里克-图恩( Eric Toone)为执行董事总经理兼科学负责人,大卫-丹尼尔森( David Danielson)为科学董事总经理。

西雅图2017年2月27日电 /美通社/ -- 突破能源投资基金(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简称“BEV”)今天宣布,该公司任命埃里克-图恩(Eric Toone)为执行董事总经理兼科学负责人,大卫-丹尼尔森(David Danielson)为科学董事总经理。自去年12月拥有10亿美元的BEV基金推出,为有望带来经济可靠的零排放能源的新兴技术提供资助以来,这是BEV科学团队招募的首批成员。

BEV董事会成员、Centaurus Advisors(半人马顾问公司)创始人和Laura and John Arnold Foundation(劳拉及约翰-阿诺德基金会)联席主席约翰-阿诺德(John Arnold)表示:“BEV的使命是转变能源市场,而这需要埃里克和大卫所能提供的丰富内部科学专长。他们了解能源技术格局的独特复杂性,以及实现可以推动全球走向未来的突破需要何种要素。”

作为BEV科学团队的核心,图恩和丹尼尔森将与BEV目前正在招募的领导队伍成员 -- 投资者、企业家和经理开展合作。BEV团队成员将共同开展与BEV基金董事会所确定的领导与战略方向一致的投资。

图恩近期担任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创新与创业计划(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Initiative)负责人。2009年,他成为了美国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下属机构高级能源研究计划署(简称“ARPA-E”)的创始成员,并且帮助制定和领导该机构的电燃料计划。图恩拥有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有机化学博士学位,还成立了Vindica Pharmaceuticals、Valanbio Therapeutics和Aerie Pharmaceuticals这三家制药公司,利用创新型研究来实现产品商业化。

在加入BEV之前,丹尼尔森任职于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并且是普雷科特能源研究学家(Precourt Energy Scholar)。在为斯坦福大学工作之前,丹尼尔森在美国能源部工作了7年,包括4年担任能源部助理部长,领导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办公室 -- 全球专门致力于能源创新的较大政府资助机构。2009年,丹尼尔森作为第一名成员加入ARPA-E,并与图恩在建设该机构方面开展密切合作。丹尼尔森拥有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材料科学博士学位。

2016年12月,突破能源联盟(Breakthrough Energy Coalition)成员成立了突破能源投资基金,并将其作为进一步满足全球对经济可靠的零排放能源日益增长的需求的工具。该基金由投资者领导,目前关注于建设其管理队伍,从企业家、科学家和投资专家的全球人才库中招募人才。BEV是一家私营公司,其投资者来自私营行业,由22个国家做出的承诺 -- 创新使命(Mission Innovation)计划和欧盟(European Union)在清洁能源研发方面加大一倍投资等多个研究项目奠定基础。

消息来源: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公共设施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