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研华公告2016年全年每股盈余8.96元

2017-02-27 13:30 4676
研华公司 于23日举行法人说明会,公布2016年自结合并财务报表,合并营收约为新台币420亿元,较2015年增加10.5%,营业毛利约为171.18亿元,自结合并税后净利约为56.86亿元,自结年度每股税后盈余约为8.96元。

台北2017年2月27日电 /美通社/ -- 全球智能系统(Intelligent Systems)领导厂商研华公司(股票代号:2395)于23日举行法人说明会,公布2016年自结合并财务报表,合并营收约为新台币420亿元,较2015年增加10.5%,营业毛利约为171.18亿元(毛利率40.8%),自结合并税后净利约为56.86亿元,自结年度每股税后盈余约为8.96元。

综观2016年,以美元计价营收来看,应用计算机事业群(Applied Computing Group, ACG)表现最为突出,成长17% YoY其次为工业自动化事业群(Industrial Automation Group,IAG),成长5% YoY。若以区域而言,则以东北亚(日本与韩国地区)表现较佳,成长19% YoY;其次为中国及欧洲,分别成长7% YoY与6% YoY。

研华科技财务长陈清熙表示,对于2017年上半年需求,欧洲与大中华两大区域仍有稳定的成长动能,东北亚可望持续有不错的表现,新兴市场则逐步摆脱衰退然美国区则尚未见到强劲需求变数仍多。研华科技总经理何春盛对此补充道,2017年整体业务将朝深化Sector Lead组织变革、透过与新兴市场经销商JV布局新的RBU,以及增加新据点如西班牙、瑞典等为三大策略。

研华科技董事长刘克振认为,近几年在深入经营物联网产业后发现,整个IoT (B2B)生态体系虽具高度潜力,但由于应用产业分散、规模不大,且面临小量、多样、高客制化的硬件需求,因而无法形成规模经济;再者,也因现阶段物联网Edge Intelligence PaaS(EI-PaaS)发展尚未成熟,系统整合商在进入各应用产业仍需面对许多困难及障碍,因而提出以Allied DMS建构IoT硬件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及联盟”,与推动IoT Edge Intelligence PaaS 软件平台等两大战略方向。

刘克振进一步表示,Allied DMS将透过联合采购形成专业供应链,并藉由整合大型系统商发展服务关系,同时邀请中小型同业参与形成共享平台的供应链,以满足小量多样,多元客制的需求,并提供长期且稳定的供应来源。而针对Allied DMS的经营,刘克振则认为应分别从客户及同业等两种不同观点看待;以客户面而言,藉由研华品牌的平台产品规模,形成物联网产业核心能力,将其分享给Key Account客户,并进一步与其以协同开发及中央厨房服务方式持续发展;就同业面,则与中小型同业结盟共享基础研发、采购与制造平台,以提升经济规模,甚至形成JV关系。

针对推动IoT Edge Intelligence PaaS(EI-PaaS)软件平台,刘克振则期待能结合法人能量,成立衍生公司专注经营EI-PaaS,并以月费模式,提供产业物联网云服务业者(IIoT cloud service provides)快速开发布署与稳定运行的云平台维运服务。此外,也明确订定IoT/EI-PaaS产业联盟,将于2017-2018期间,结合法人及研华WISE-PaaS云服务平台,建立EI-PaaS示范、2018-2019期间,开放EI-PaaS,邀请edge devices产业与行业系统整合商,参与扩张建构等阶段性目标。

关于研华

研华科技是全球智能系统产业的领导厂商,以先进技术和可靠品质成为客户值得信赖的国际品牌。自1983年成立至今,研华全球分支机构遍及在21个国家, 拥有专职员工超过7000名。事业群组织分别专注于工业自动化、嵌入式电脑、智能系统及智能服务四大市场,并联合多家合作伙伴形成了强大的技术服务和营销网络,为客户提供真正全球化布局、本土化响应的便捷服务。研华以智能地球的推手为企业使命,并以“驱动智慧城市创新 共建物联产业典范”为目标,协助各产业加速其智能化经营,致力成为智能城市及物联网领域中最具关键影响力的全球企业。更多信息,请查询www.advantech.com.cn

消息来源:研华中国
相关股票:
Taiwan:2395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