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6年度(第十二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榜单揭晓

北京商报
2017-02-24 17:42 12049
由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北京市商业联合会主办,北京商报社承办的“2017北京商业品牌大会暨2016年度(第十二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名单揭晓。

北京2017年2月24日电 /美通社/ -- 北京商业领域年度盛事、大型公益性评选活动“2017北京商业品牌大会暨2016年度(第十二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落下帷幕。东来顺、京客隆、国美电器等十家企业荣膺本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外,北京稻香村、菜百首饰、超市发、翠微股份、金源新燕莎 MALL、京东、居然之家、眉州东坡酒楼、全聚德、味多美、吴裕泰、西单大悦城、呷哺呷哺、新发地、燕莎奥特莱斯购物中心等凭借品牌影响力连续三年或以上获得“北京十大商业品牌”,晋级为“北京十大商业品牌金奖”。

2016年度北京十大商业品牌全家福
2016年度北京十大商业品牌全家福

66家优秀企业胜出

由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北京市商业联合会主办,北京商报社承办的“2017北京商业品牌大会暨2016年度(第十二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刚刚揭晓的名单中,2016年度(第十二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花落北京 SKP、北京赛特奥莱、便宜坊、大董餐饮、东来顺、国美电器、京客隆、内联升、首创奥特莱斯、西单商场。

北京稻香村、菜百首饰、超市发、翠微股份、金源新燕莎 MALL、京东、居然之家、眉州东坡酒楼、全聚德、味多美、吴裕泰、西单大悦城、呷哺呷哺、新发地、燕莎奥特莱斯购物中心、张一元获得“北京十大商业品牌金奖”殊荣。

按照评选章程,连续三年荣膺“北京十大商业品牌”,第四年如果再次当选,则晋级为“北京十大商业品牌金奖”。每一个金奖,都是实打实的“千足金”,都是一张张能够代表北京的商业名片。获得这一奖项的企业在生活服务业领域都有着良好的品牌和口碑,有着深厚的发展底蕴,有着过硬的商品保障和服务质量,有着勇于跟随消费变化而改革的勇气。

同时,红星美凯龙、家乐福、肯德基、麦当劳、苏宁云商、天虹商场、天猫、唯品会、亚马逊中国、永辉超市获得“十大外埠与跨国商业品牌”。

“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覆盖了购物中心(百货)、超市、餐饮、家居卖场、电商、物流、专业店(专业市场)等生活性服务业业态。在颁奖典礼上,共有30家商业品牌凭借自身的创新亮点赢得了单项奖的荣誉。

鼎型设计的奖杯凸显了奖项厚重感
鼎型设计的奖杯凸显了奖项厚重感

新老业态更迭

12年,对于参选北京十大商业评选活动的企业来说,这是更新迭代的一年。从榜单可以看出,今年获奖企业的结构与去年相比变化明显,不仅有一批老面孔向前迈进,荣升“金奖”,同时也多了一批新面孔,成为北京商业新势力的代表。

新势力崭露头角成为本届评选活动的一大亮点。如小e到家、洋码头、多点等一批围绕服务消费、跨境消费以及社区消费各领域的商业新秀,他们通过创新商业模式,提供新型服务,最终获得了消费者和业内专家们的认可,从行业中突出重围入选榜单。

另一方面,面对百货业态持续萎缩,传统电商增长红利日益放缓,曾经享有无尚光环的大牌企业也开始谋求新形象与机遇。如家乐福、永辉超市等传统实体企业,在过去一年加速探索自身的线上模式,寻找触网的合作伙伴;京东、天猫等传统电商企业,他们正在努力摆脱既有身份,向着更加多元化,更加依赖技术的生态型企业转身。再如苏宁云商、国美电器等,人们已经很难用单纯的实体、电商概念去衡量他们。自身的变革,让这些企业“逆势”起航。

主会场外,商业嘉宾踏上“荣耀之路”红地毯
主会场外,商业嘉宾踏上“荣耀之路”红地毯

总消费开启商业新纪元

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创立于2005年,至今已是第十二届。这12年之间,北京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从不足3000亿元到突破1.1万亿元。2017年,北京市在全国率先以总消费替代社零额作为衡量实际消费水平的指标,以“总消费元年”开创我国总消费统计的新纪元。相比起社零额,总消费能更加全面地反映生活性服务业及相关行业的发展状况,反映服务消费对消费增长和经济发展的贡献。

总消费由商品消费和服务消费构成的。服务消费包括交通、住宿、教育、医疗、信息、文化、体育、娱乐等方面的消费,是消费者在商品购买之外的其他生活需求。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和消费观念的转变,服务消费的品牌意识越来越明显。

本届评选活动的主题“新供给、新生态、新机遇”从市场供给、商业生态等角度阐述了新一年度商业企业发展的新机遇。调整商品结构、注重服务消费、增加供给等发展思路,既符合市场发展需求,也顺应政策导向,将为企业打开新的发展空间。

消息来源:北京商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出版业/信息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