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穷游网通过 Teambition 打造移动敏捷研发

2017-02-24 14:42 8784
穷游网移动研发部门通过和 Teambition 的合作进行内部协作和敏捷 研发,提升企业效率。作为国内团队协作工具的创导者,Teambition 通过帮助企业和团队轻松共享和讨论工作中的任务、文件、分享、日程等内容,让团队协作焕发无限可能。

上海2017年2月24日电 /美通社/ -- 国内领先的出境服务平台穷游网移动研发部门通过和 Teambition 的合作进行内部协作和敏捷研发,提升企业效率。作为国内团队协作工具的创导者,Teambition 通过帮助企业和团队轻松共享和讨论工作中的任务、文件、分享、日程等内容,让团队协作焕发无限可能。

作为为国内旅行者广受欢迎的 App,穷游移动研发部有 30 多人,是一支崇尚创新,并热衷于探索和接受最新科技的团队。在日常工作中,穷游移动研发部与公司的后端开发、产品和设计部门时常有频繁的沟通和跨部门的协作,为了更好协作,穷游移动研发部门一直在找寻更敏捷的协作和沟通方式,提升团队效率。

“刚接手团队的时候,穷游网研发部门用过很多国外的敏捷项目管理工具”,穷游网移动研发总监王粲表示,“这些工具,或者设计理念比较陈旧,偏向于相对单一的项目任务管理,而忽略项目整体阶段性的管理;或者在实践敏捷开发时,需要额外添加插件,用起来相对比较麻烦。或者服务器在海外,国内使用起来网络很不稳定,也极大地影响了使用体验。”

直到 2015 年 5 月,王燊接触到了 Teambition。回忆起对于 Teambition 的最初使用感受时王燊谈到:“Teambition 在使用上与我关于敏捷用户故事和看板思想的理解是比较契合的,再加上 Teambition 的第一印象是看上去比较简洁,产品在使用过程中没有太大的功能受限,用起来也比较顺手。”

打破信息不对称,突破高效协作瓶颈

在穷游网移动研发部门,“需求评审”曾是一个让团队比较纠结的工作环节。“开需求评审会,我们需要每次通过邮件来发送通知,如果遇到问题,又得更新邮件通知,组织者和参与者不是在发邮件,就是在等邮件”,穷游网移动研发总监王燊先生这样说道,“为了实时地追踪研发进度,还需要大家费时费力地去开早会和周会,每个人都在被动地接受信息,处理完后又继续被动地等待 -- 信息不对称成为了当时内部高效协作的瓶颈。”

Teambition 移动端项目封面图
Teambition 移动端项目封面图

使用 Teambition 后,工作进展的信息可以通过 Teambition 同步面向整个项目团队人员统一进行。“发邮件和开会这两件原本时效就相对不高的事,在有了 Teambition 管理内部协作之后,突然变得不再那么有必要了”,王燊颇有感触地总结道,“明显能够感觉到团队不仅节省了很多开会的时间,而且团队成员们的工作能动性也被很好地激发起来:在 Teambition 项目中我们会按照可拆分的粒度去创建任务,大家都主动将任务拖动到不同的阶段,并关注不同的人去处理对应阶段的事情,整个团队的效率因此得到了较大改善。”

拥抱协作,打造出色的移动敏捷开发

穷游网移动研发团队主要将 Teambition 用于功能需求迭代和 Bug 跟踪管理。在此基础上,根据每一个创建的项目,会进行各种文档的分享和设计资源的归档管理。

Teambition 移动端任务分组
Teambition 移动端任务分组

“产品研发这一类涉及多人参与、任务在多个项目阶段中流转的协作流程,是非常适合发挥 Teambition 灵活的任务管理与看板功能的工作场景之一”,王燊说道,“穷游网移动 App 的功能,从需求到实现,仿佛运行在一个可视化的生产线上,团队可以清晰地了解到研发任务的整个过程和实时进度。”

携手共进,打开一扇探索世界的窗户

“如今,能够高效地让团队把要做的事情运转起来,并且在每一个环节都能够观察到每一个人的工作进度和结果,正是我希望的团队工作状态”,穷游网移动研发总监王燊先生这样说道,“未来,在拥有巨大潜力和高速增长的出境游市场中,穷游网也将从移动端为用户打开一扇探索世界的窗户。”

“我们对于能够助力穷游网实现打造敏捷研发的期待觉得非常高兴,这证实了我们对客户以及市场的承诺”,Teambition 创始人 & CEO 齐俊元表示,“我们非常期待能够和我们的客户共同成长,在协作和创新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消息来源:Teambi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