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鲸港融合引领物流升级 构建服务共同体

2017-02-23 19:59 6126
在有着“魔都”之称的超级城市上海,传化物流集团旗下,国内领先的物流O2O服务平台陆鲸早已迈出线上线下开放融合的革新脚步,联袂上海传化海江公路港,推出了与“新零售”相辉映的“新物流”。

上海2017年2月23日电 /美通社/ -- 2月20日,马云现身上海宣布与当地零售巨头百联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作为线上较大的电商平台与线下传统零售豪强跨界联姻的结晶,“新零售”一词一时风头无两。同样在这座有着“魔都”之称的超级城市中,传化物流集团旗下,国内领先的物流O2O服务平台陆鲸早已迈出线上线下开放融合的革新脚步,联袂上海传化海江公路港,推出了与“新零售”相辉映的“新物流”。

上海传化海江公路港
上海传化海江公路港

构建新物流服务共同体

传化物流致力构建“中国智能公路物流网络运营系统”,打造中国生产性服务业的基础设施平台。重资建设的线下实体公路港组成了一张覆盖全国的“地网”,不仅成为了全国物流高效集散地,更为陆鲸线上智能服务平台与线下资源深度融合,构建新物流服务共同体创造了前提条件。

春节刚过,上海传化海江公路港内人头攒动
春节刚过,上海传化海江公路港内人头攒动

新物流服务共同体的形成,是基于物流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围绕着增加用户规模、升级用户体验、创新服务生态,对人、车、货三大要素进行优化重构,扭转传统物流业小、散、乱、差的低效形象,疗治成本之殇。

传化物流集团副总裁、陆鲸总经理孙方明表示:“线上陆鲸和线下公路港的融合,不是简单的机械叠加,而是生态型互补,技术和资源的深度化学反应,将引领整个物流行业进入全场景服务时代。”

构建服务共同体是新物流发展的外在特征,纯线上物流平台和纯线下物流园区的服务单体,因无法提供更快、更好、更有想象力、更具场景性的物流服务将逐渐被资本和市场所抛弃,物流服务线上和线下的界限正在消失。

打造上海物流新地标

上海代表了中国城市发展的高度,是长三角的物流中心,与马云选择上海的战略一致,陆鲸希望把新物流的星星之火,从此燎原。不一样的是,陆鲸线上平台与线下园区深度融合的新物流模式,已经在上海初露锋芒。

“对我们上海的货代来说,新年较大的变化就是货运交易的地方变了,以前上海大部分的货运单子都在鸿宝物流园,我在那待了十多年,现在都搬到传化海江公路港来了。”来自安徽的周士云刚进驻了宽敞明亮的公路港信息交易大厅,在她身后的电子大屏幕上,不断更新着实时的货源、车源信息。

目前,鸿宝物流园区的货代客户已搬迁至传化海江公路港,物流基础设施加速现代化,依靠陆鲸线上服务的全面渗透,以及线下有效的营销组合拳,坐落于嘉定区北部的传化海江公路港已经成为上海物流新地标。

消息来源:传化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