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打好企业级客户这张牌,易货嘀深度改造城配市场有“新玩法”

2017-02-23 19:28 7716
只在半年时间里,KA-SDS与芝麻开门的合作线路从1条拓展至14条;只因选择了KA-SDS,餐馆无忧的物流配送费用直降2个百分点……与“大佬”频频牵手并共赢 的就是KA-SDS,传化物流旗下易货嘀推出的企业级客户定制供应链解决方案。

杭州2017年2月23日电 /美通社/ -- 只在半年时间里,KA-SDS与芝麻开门的合作线路从1条拓展至14条;只因选择了KA-SDS,餐馆无忧的物流配送费用直降2个百分点……更多的受益者还包括京东、苏宁易购、旺盟科技等,均实现了运输成本下降和物流效率提升。与“大佬”频频牵手并共赢就是KA-SDS,传化物流旗下易货嘀推出的企业级客户定制供应链解决方案。

这是一项“交钥匙的工程”:整合传化公路港、互联网物流产品、金融等优质资源,针对规模以上企业级客户,提供分行业的整体解决方案,即为客户提供“仓储+保理+物流配送+交付+代收+支付结算+保险保价”等全链条服务。业内人士认为,“定制”“标准”“确定性”的解决方案对大客户有吸引力,而大客户又能保障司机收入,如此,最终会是良性循环;同时,该解决方案已经超越派送的最后一公里,且正在突破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信息交互的最后一公里。

从1条线路飙升至14条的背后:“服务质量靠得住”

电商配送是浙江芝麻开门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一个主要业务。初期,芝麻开门主要依靠社会车辆和自有车队完成城市配送。随着公司规模扩大,社会车辆管理难,机动性差、坐地起价等弊端渐现,寻求新的解决方案成为必然。

2016年7月,易货嘀牵手芝麻开门,提出了KA-SDS供应链定制解决方案,让芝麻开门的负责人眼前一亮,很快就达成合作。

芝麻开门点赞易货嘀
芝麻开门点赞易货嘀

“针对芝麻开门实际情况,易货嘀量身定制,提供专业方案,帮助芝麻开门实现好‘仓、配、送’一体化服务。”易货嘀企业级客户部负责人说,对比传统模式,该模式运力稳定、管理简单、费用低、效率高、“一站式”省心省力。

合作初期以杭州下沙至萧山蜀山的线路为试点。“一试就确定,服务质量靠得住!”芝麻开门运输经理吴玉兵十分看好易货嘀的KA-SDS解决方案。

很快双方就进一步扩大了合作。如今,芝麻开门与易货嘀的合作线路已扩展至14条,每天平均有17辆易货嘀车辆提供服务,而在双11等重点节日,每日合作车辆达60多辆。

在中国,类似芝麻开门迫切寻求新型物流解决方案的企业不在少数。易货嘀企业级客户部负责人认为,为企业提供“定制化、标准化、确定性”的供应链整体解决方案已成城市物流的必然趋势。

频频牵手“大佬”背后:不是单链条,而是全链条服务

如今,易货嘀KA-SDS业务已覆盖快消品、品牌家电、家居建材、生产制造等六大行业,涉及餐饮食材门店配送电商生鲜配送品牌大家电商门店配送品牌服装门店配送调拨高端家居建材仓库宅配等十类业务。

能够向不同行业提供量身定制解决方案,且能频频牵手“大佬”、从“大佬”身上找机会,在于易货嘀KA-SDS“全链条服务”的强大利器。

利器之一是稳定和高质量的运力。不同于以司机抢单模式为主的平台,易货嘀招募协议司机、专业车队,并吸纳原有运力池中的金牌司机,以定契约、重培训、严管控的管理方式,打造了专业的运力保障队伍。

利器之二是定位于城市仓配一体解决方案的小豹货栈系统。芝麻开门运输经理吴玉兵就评价说,“芝麻开门要在各地找仓库,而小豹货栈能为我们提供入库、质检、储存、分拣、包装、配送一站式服务,还能干线补货和分仓全程托管,正好满足我们的需求。”

易货嘀仓库工作场景
易货嘀仓库工作场景

利器之三是易货嘀授信后付服务,实现先服务后支付,账期灵活,无需垫资。

更多的利器还包括易货嘀强大的技术优势、货盾秒赔系统和专属客服服务等,扎扎实实在全链条服务上争创“独一无二”。业内认为,易货嘀打造的这项“交钥匙的工程”,将帮助传统城市物流突破成本和效率的“天花板”,带来全新的共赢生态空间。

独一无二全链条服务背后:全平台资源的整合和发力

传化物流正打通一切资源,着力打造智能物流系统和开放生态平台传化网。易货嘀提供的KA-SDS企业级客户定制化供应链解决方案,正是整合传化物流线上线下资源的一个产物。

依托传化物流遍布全国的公路港资源和支付服务、融资服务、经纪代理、财富管理、征信服务等,易货嘀KA-SDS无疑将为更多大佬提供更贴心服务。

传化成都公路港交易大厅
传化成都公路港交易大厅

“目前,易货嘀已陆续与200多家企业级客户达成合作,其中包含3PL十五强企业、落地配十强企业及顺丰速运、京东、苏宁易购等知名企业。”传化物流总裁助理、易货嘀总经理秦愉表示,KA-SDS现阶段将着力推进“直客”市场,为更多制造企业提供定制化供应链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物流的降本增效。

消息来源:传化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