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乳制品行业2017年的发展方案

上海都赛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2017-02-23 17:45 12101
本次2017年4月24-26日,在北京举办的“第五届都赛乳品中国峰会”将特设婴幼儿配方奶粉专题,详细解读《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和相关注册管理细则。

北京2017年2月23日电 /美通社/ -- 中国乳制品行业在经历一段低迷发展期后,近期开始向着低速稳定增长阶段迈进。行业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乳制品进口122.6万吨,货值33.8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0.49%和11.26%。其中,液体乳进口31.5万吨,同比增长77.31%;乳粉进口40.8万吨,同比增长18.57%;乳清粉进口23.2万吨,同比增长16.10%;婴幼儿乳粉进口9.6万吨,同比增长25.42%。可见,中国乳制品市场已经成为整个亚太乃至全球地区乳业增长的一个关键驱动力。

但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中国相关食品安全法规条例的更新,给乳制品的进出口安全标准、营养标签及产源地标注做出了更为严格的规定。例如,《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规定,我国境内生产销售和进口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均实行注册管理制,每个企业原则上不得超过3个配方系列9种产品配方。专家分析,这一系列新政的出台与实施,可能是国内奶粉行业20年来最艰难的时刻,大部分品牌将被淘汰出局,而这同时也意味着约1000亿元市场份额等待重新瓜分,中国市场上的乳制品公司需要考虑如何从激烈的竞争环境中生存下来,较大限额占据这一巨大发展空间。本次2017年4月24-26日,在北京举办的“第五届都赛乳品中国峰会”将特设婴幼儿配方奶粉专题,详细解读《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和相关注册管理细则。

届时,都赛组委会将邀请政府官员、协会专家和杰出行业领导者,与所有参会嘉宾一起,共同探讨中国乳制品行业的最新发展和挑战。4月24日会前会议上,智能标签和“互联网+”将作为乳制品行业的创新发展被提上讨论议程。随后两天的正式会议中,参会嘉宾将能够全面深入地了解以巴氏奶为代表的液态奶领域的发展现状及趋势、以酸奶和乳酸菌饮料为代表的其他乳制品行业发展,以及以婴幼儿配方奶粉、成人奶粉、有机奶粉为代表的中国奶粉市场发展。此外,针对乳制品质量的安全控制,不同乳制品的研发创新,乳制品的电商渠道和商超渠道,以及牧场管理等,特邀嘉宾都将在会议现场分享自身企业发展经验,并给出相应借鉴方案。

由上海都赛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举办的都赛乳制品系列峰会自2013年拉开序幕,目前已成功举办七届乳制品行业会议,从覆盖中国市场到概览亚太地区,专业的行业主题设置和丰富的交流机会广受业界人士肯定及好评。立足于前七届丰富的会议资源,相信本次第五届都赛乳品中国峰会能够给业界人士带来更多更具创新价值的发展意见和行业远见。

网站:http://www.duxes-events.com/dairycn

消息来源:上海都赛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