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山东发布6项政务云标准 浪潮政务云实践新贡献

2017-02-23 12:14 6491
日前,山东省质监局、省经信委联合发布山东电子政务公共服务平台和政务信息资源共享6项地方标准。此次发布的6项标准中涉及电子政务公共服务云平台的3项标准,是由浪潮和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共同制定。

济南2017年2月23日电 /美通社/ -- 日前,山东省质监局、省经信委联合发布山东电子政务公共服务平台和政务信息资源共享6项地方标准。此次发布的6项标准中涉及电子政务公共服务云平台的3项标准,是由浪潮和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共同制定。截至目前,浪潮共主导参与制定9项、7项地方级云服务行业标准。

自2014年山东省启动电子政务标准体系的研究建设至今,已设计规划电子政务标准体系框架23项。此次公布的6项标准分别为电子政务公共服务云平台《应用迁徙》、《应用部署》和《服务目录》3项标准,以及政务信息资源《标识符编码规则》、《核心元数据》和《目录编制指南》3项标准,均是我省电子政务系统建设的关键性、基础性标准,将成为山东省电子政务信息管理使用的统一准则,并将有望在技术层面打通政务信息流动共享的壁垒。

自2010年在国内率先发布云计算战略以来,浪潮基于30多年服务中国政府、行业、企业信息化的实践经验,逐步构建起以“服务的云、行业的云、安全的云、中国的云”为核心的四大云能力,专注于为政府、行业、大型企业提供云服务,积累了大量实践经验,形成了深入的行业洞察,连续三年蝉联中国政务云市场NO.1。目前,浪潮正为全国114个省、市政府提供政务云服务。

在山东,浪潮充分整合利用山东省现有基础环境、计算、存储和灾备中心等资源,为其搭建了适应“两级平台、多级应用”的电子政务公共服务云平台。山东也成为全国第一家省级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吃螃蟹者”。截至目前,山东省级云平台已整合部署了42家省直机关、346个业务应用系统,预计到2017年底,基于省级云平台部署运行的省直机关将突破50家、业务应用系统超过500个,覆盖率均超过50%。

在浪潮的有力支撑下,山东全省“一朵云”建设迅速铺开。目前,济南市已实现80多个部门业务系统、网络、支撑平台、设备运行管理的云上集中,570多项业务应用和二十余项跨部门应用在统一云中心的运行,年节省财政经费30%以上。青岛市基于市电子政务云平台部署信息系统达 110多个,年节约运行维护费约 3000 万元。潍坊市电子政务公共平台实现了为40多个部门的60多个业务系统和政务信息数据库提供共享共用服务。威海市建设完成公共服务云和政务云两大云平台,支撑较大的公共服务和政务服务应用100个以上,预计每年将减少财政预算2000万元。淄博、东营、临沂、德州、聊城、滨州等市初步完成了市级电子政务基础支撑环境建设,应用成效将逐步显现。

作为我国政务云第一品牌,浪潮通过了6项可信云产品认证,是唯一一家通过可信云安全评测及金牌运维认证的云服务厂商,在公有云和私有云领域均通过了工信部首批云计算服务能力评估增强级资质审核。目前,由浪潮和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正在制定的电子政务公共服务云平台《互联互通规范》、《功能和性能规范》2项地方标准也将在今年发布。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