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人才争夺战升温 招聘面临更严峻考验

光辉睿程的调查显示,称职的专业人才短缺和求职者择业优先考虑因素的改变,将导致2017年人才招聘的难度超越以往
2017-02-23 09:00 6476
全球领先的人才与组织咨询顾问公司光辉国际(NYSE:KFY)旗下光辉睿程,14日发布的最新“全球人才招聘趋势”调查报告显示:随着业务快速增长,但称职的专业人才短缺和求职者择业 优先考虑因素的转变,将导致2017年出现激烈的人才争夺。

上海2017年2月23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人才与组织咨询顾问公司光辉国际(NYSE:KFY)旗下光辉睿程,14日发布的最新“全球人才招聘趋势”调查报告显示:随着业务快速增长,但称职的专业人才短缺和求职者择业优先考虑因素的转变,将导致2017年出现激烈的人才争夺。

来自世界各地超过1100名企业招聘工作负责人,参与了本次光辉睿程的“人才招聘预测”调研。54%的全球受调者及72%的大中华区受调者表示,寻找符合要求的应聘者难度比过去12个月更大。而在大中华区,研发和销售岗位人才最难招聘。

光辉睿程亚洲区董事总经理苏-坎贝尔表示:“大中华区的受调者表示,2017年的招聘难度还将超越过往。能力出众的技术型岗位及销售岗位应聘者短缺,将对组织完成业务目标产生重要影响。大中华区的招聘负责人需要充分调动所有资源,打造富有吸引力令人兴奋的雇主品牌,留住出色的应聘者。”

众多来自大中华区的受访者表示,人业务快速增长(27%)、经济的持续不确定性(18%)、对新技能的需求提高(18%),是对招聘挑战的影响较大的因素。在组织对应聘者技能要求提高的同时,应聘者择业的优先考虑因素也发生了改变,招聘工作负责人需思考如何让他们的招聘条件更具诱惑力。

坎贝尔指出:“在大中华区,福利待遇仍旧是吸引优秀应聘者的重要因素(34%),而在全球调研结果中,福利待遇列为重要因素的应聘者只占19%。但与过去相比,这一因素的重要性正在下降。根据该次调研结果预测,随着应聘者择业考虑的优先因素改变,未来,福利待遇这些‘硬’因素的重要性将被‘软’因素超过。”

当被问及未来五年内最能吸引应聘者的因素时,多数中国受访者表示,企业文化(28%)和企业使命(19%)将成为赢得应聘者关注的决定性因素。

坎贝尔表示:“应聘者开始重视文化和使命等因素,这种变化绝不能低估。随着未来的人才争夺愈发激烈,树立引人注目并且让人产生共鸣的雇主品牌,组织清晰阐述企业愿景和目标的能力,将在吸引顶尖人才方面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光辉睿程“人才招聘预测”调研介绍

“人才招聘预测调研是光辉睿程于2016年秋季启动的一项全球调研项目,调研结果将分三部分发布。本次调研收到来自全球各地超过1,100位企业招聘负责人的回复,其中超过20%的受访者来自大中华区。

关于光辉国际

光辉国际是全球领先的人才与组织咨询顾问公司,我们通过激发并释放人才潜能,帮助领导者、组织和社会取得成功。我们在全球拥有7000多名杰出的顾问,悉力于旗下:光辉国际高管搜寻、光辉合益和光辉睿程三大品牌为您提供服务。了解更多光辉国际信息,可浏览www.kornferry.com。了解更多关于光辉睿程信息,可浏览www.futurestep.com

消息来源:光辉国际(Korn Ferry)
相关股票:
NYSE:KF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