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平安成立教育公益理事会 全力提升农村教育水平

中国平安近日成立了教育公益理事会,通过规范化、系统化的管理体系,全力提升农村的教育发展水平,弥合城乡之间的教育差距,着力推进平安式教育扶贫,用教育的力量助力农村脱贫攻坚。

北京2017年2月22日电 /美通社/ -- 为了响应党和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整体部署,有效提升平安希望小学及平安支教行动等各项教育公益事业,深入贯彻平安长期以来的教育公益理念,中国平安近日成立了教育公益理事会(以下简称“理事会”),通过规范化、系统化的管理体系,全力提升农村的教育发展水平,弥合城乡之间的教育差距,着力推进平安式教育扶贫,用教育的力量助力农村脱贫攻坚。

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由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担任,理事会将全面负责和管理平安的教育公益行动。此外,理事会还在平安金融管理学院设立了“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研究中心”,全面指导、管理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研究、教学、学术交流等工作,并将利用学院的师资、研究、技术及课程资源,提升支教行动的专业性,为农村学校提供专业、优质的教育服务。

“教育好一个贫困的孩子,可以彻底挖掉一个家庭的穷根。”为此,中国平安在长达20余年深耕教育公益领域的经验中,形成了具有平安特色的教育扶贫方式。22年来,中国平安在全国31个省市共援建了114所平安希望小学,并为学校提供了校舍等基础设施修缮为重点的百万维护计划、网络电教室搭建、校长老师培训、希望奖学金、乡村教师心理培训、图书捐赠、净水设备捐赠等软硬件结合的公益行动,有效解决了教育资源不均衡、贫困地区儿童上学难的问题,帮助逾30万偏远农村的孩子实现了“读书梦”。

“扶贫必先扶智,教育是阻止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2007年起,考虑到乡村学校师资力量薄弱的问题,平安启动了延续至今的平安支教行动,每年组织近千名志愿者去到希望小学进行音乐、绘画、体育、英语、文化、心理等课程的志愿支教活动,提高农村教育质量,帮助学生提升综合素养,开拓视野。平安支教启动十年来,累计超过5000名志愿者加入支教队伍,志愿服务时间22万小时,帮助了逾10万学生。

中国平安教育公益理事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盛瑞生表示,平安持续多年投入于教育公益事业,理事会的成立旨在于把平安的教育公益事业推向更高、更深的层次。今年,平安支教行动将全面升级,围绕弥合城乡教育差距的1个核心理念,利用线上和线下2个渠道,通过师资、科技和创新3大战略,为希望小学提供硬件、技术、组织和奖金4种支持,把平安支教行动做深、做透、做实。

中国平安表示,公司会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攻坚战略的号召,紧抓“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主线,利用具有平安特色的教育扶贫方式,改善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教育发展状况,全力提升农村的教育发展水平,为国家扶贫攻坚战略目标的实现作出应有的贡献。

消息来源: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保险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