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建设可视化运营IDC 全面管控更轻松

2017-02-22 10:00 4707
浪潮作为中国移动贵州公司的长期友好合作伙伴,在贵州移动为减缓运维工作人员的压力,提出建设三维统一可视化呈现系统的需求之时,就积极参与到三维统一可视化呈现系统建设之中,在三维建模、数据交互、可视化呈现等方面给予强有力支撑。

北京2017年2月22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是贵州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三年大会战的最后一年。近日,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发布了2016年全省信息通信业主要发展数据。信息通信业的稳健发展已经成为推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新图景、新机遇、新模式和新思路。

数据中心作为信息通信业的重要基础设施,越来越受到各方的关注和重视。中国移动贵州公司利用自身成熟的网络和系统运营维护能力,为省内外近百家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提供优质的IDC与云计算服务。

中国移动(贵州)大数据中心作为中国移动重要数据中心之一,投资超过20亿元,占地约275亩,机房有效面积19万平方米,可实现装机容量2.1万架。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基本完工,4.6万平方米(约6个半标准足球场大小),装机容量3000架。同期,还建设了一栋智能仓储中心。该中心以国际一流的Tire 4为标准,以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和绿色节能环保的建设运营理念,为企业提供IDC存储、云计算等7大类服务,并提供现代化的办公附属楼,以及监控调度、10000平方米的仓储中心等完善的配套服务,是立足西南、辐射全国、面向全球的新一代数据中心。

在大数据时代,3D技术在空间展示、设备建模、空间计算和能耗分析等方面拥有独特优势。浪潮作为贵州移动长期友好合作伙伴,拥有国内首个、亚洲较大的第四代数据中心,中心以模块化、高密度、自然冷、高可靠、高安全为指标,凭借在数据中心领域多年的经验积累,多个省级移动IDC的成功交付案例,浪潮最终获得用户认可。

可视化!势在必行

随着中国移动(贵州)大数据中心的壮大,入驻的厂家与日剧增,服务器设备的数量更是不计其数,数据中心资源资产管理、设备告警监管、机房环境监控等业务领域也越发复杂。为了减缓运维工作人员的压力,中国移动贵州公司顺势而为,提出建设三维统一可视化呈现系统的需求。浪潮作为贵州移动长期友好合作伙伴,在项目成立之初,就积极参与到三维统一可视化呈现系统建设之中,在三维建模、数据交互、可视化呈现等方面给予强有力支撑,数据中心园区建模素材实地采集、大数据中心业务逻辑分析、资源资产数据对接、后台数据管理、前台数据呈现可视化数据管理功能等进行全面建设。在浪潮和贵州移动不懈的努力下,可视化呈现系统孕育而生。通过3D技术实现对数据中心的真实展现,能够实现基于三维环境对数据中心的机柜和各类设备的管理功能,实现所有资产对象的管理及相关监控信息整合展示,让相关管理人员清晰直观地掌握IT运营中的有效信息,实现机房运维资产的透明化与可视化。

冲击波!多方位展示让人印象深刻

“震撼!”这是参观了中国移动(贵州)大数据中心的嘉宾们发出最多的感叹。每年,当数以千计的来自社会各界的上百个单位的嘉宾到这里参观时,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通过终端控制大屏了解数据中心的整体情况。通过大屏建设,客户不仅对园区整体环境清楚了解,还可以浏览到不同建筑的物理布局、房间分布状况、机柜分布状况、动力设施分布等,全面展示基础实施层面的先进性和智能化,数字中心虚拟仿真的全貌在大屏上一目了然,利于外来参观介绍业务,增加客户体验和满意度。多终端控制联动、组件化大屏呈现技术,立体呈现数据中心全貌、资源、运维、监控、安全实景信息。

此外,浪潮还为贵州大数据中心建设360度全景展示,通过APP及网页链接进入,就能身临其境,掌上参观大数据中心,看到建筑外观实景和机房内的3D全景。同时,系统通过数据驱动的方式自动生成和更新3D实景,实时反映IT管理对象的参数属性空间容量以及维护和变更情况,提供最贴近真实情况的虚拟现实环境。

全渗透!可视化下的精细管理

在一个数据中心中,资源、容量、微环境等都关系到数据中心合理规划,有效运维的重要指标。可视化呈现系统,立体呈现数据中心全貌、资源、运维、监控、安全实景信息,集中整合IT资源管理系统、运维系统、动力环境监控系统,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助管理者高效理智做决策,保障IDC各类IT资源的正常可靠的运行。

可视化,涉及到数据中心管理的方方面面,包括机房资源可视化机房容量可视化监控可视化微环境可视化安全可视化等,浪潮通过3D技术实现对贵州移动数据中心的真实展现,能够实现基于三维环境对数据中心的机柜和各类设备的管理功能,实现所有资产对象的管理及相关监控信息整合展示,让贵州移动的相关管理人员可以清晰直观地掌握IT运营中的有效信息,实现机房运维资产的透明化与可视化实现自动告警巡航及业务的可视化巡检实时展现数据中心相关能耗,帮助数据中心管理者实时发现能耗使用情况,快速做出相关决策给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吃一颗“定心丸”。

目前,浪潮可视化呈现系统已完成开发,投入到展示和使用中,获得用户好评。未来,浪潮将在现有系统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可视化监控系统的科技感、智能性。让大数据技术大放异彩,助力贵州移动,吸纳更多高新技术人才,招揽更多商业投资者,共同发展和壮大大数据产业。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