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亚马逊2016财报第三方业务成亮点之一 助力卖家货通全球

2017-02-21 14:09 8977
亚马逊近日发布2016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亚马逊第四季度净销售额达437亿美元,较2015年同期的357亿美元增长22%;2016年全年净销售额为1360亿美元,较2015年全年的1070亿美元增长27%。

北京2017年2月21日电 /美通社/ -- 亚马逊近日发布2016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亚马逊第四季度净销售额达437亿美元,较2015年同期的357亿美元增长22%;2016年全年净销售额为1360亿美元,较2015年全年的1070亿美元增长27%。此外,2016年第四季度,第三方卖家销售商品数量在亚马逊全球所售商品数量中占比为49%。

北美站表现强劲  电子产品及其它日用品高速增长

财报显示,亚马逊北美站第四季度净销售额为262亿美元,较2015年同期的215亿美元增长22%;北美站2016年全年净销售额为798亿美元,较2015年的637亿美元增长25%。而在北美站之外的国际站点,亚马逊第四季度净销售额为140亿美元,相比2015年同期的118亿美元增长18%;国际站点2016年全年净销售额为440亿美元,相比2015年的354亿美元增长24%。

从产品品类上看,电子产品及其他日用商品表现突出,第四季度北美站净销售额为216亿美元,国际站点净销售额为105亿美元,同比增长均四成左右。2016年全年,电子产品及其它日用商品在北美站的净销售额为649亿美元,同比增长29%,在国际站点的净销售额为331亿美元,同比增长为31%。              

第三方业务蓬勃发展  全球卖家货通全球

2016年,在全球业绩高速增长的同时,亚马逊第三方业务也取得长足发展,为卖家、品牌商和创业者进入全球市场创造巨大商机。

亚马逊物流服务(FBA)持续助力卖家业务增长:

  • 2016年,亚马逊物流服务(FBA)为全球卖家配送超过20亿件商品,采用 FBA 的活跃卖家数量增长70%以上。来自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亚马逊卖家借助 FBA 服务为185个国家和地区的顾客配送了商品。
  • 2016年第四季度,FBA 配送的商品数量占第三方卖家销售商品总量的55%以上。

全球卖家销售额再创新高,拓展全球业务更加便捷:

  • 2016年,超过10万个亚马逊卖家的年销售额逾10万美元,同比增长30%。
  • 全球卖家在“网络星期一”(Cyber Monday)收到的订单包含超过2800万件商品。
  • 2016年,亚马逊“全球开店”提供一系列本地化工具,帮助卖家轻松管理全球业务。包括北美、欧洲和日本站在内的亚马逊全球站点近期已全部升级语言转换工具,可以为卖家提供七种语言选项,包括英语、德语、法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中文和日语。
  • 由于桌面和移动端广告数量的增加,亚马逊全球商品推广点击量增长150%以上。2016年,使用“商品推广”服务的全球卖家数量增长100%以上。
  • 与此同时,第三方卖家可以在亚马逊进行品牌备案,为在亚马逊购买品牌商品的顾客带来更加真实可信的体验。卖家还可以利用自助服务工具轻松发布促销活动,从而提高商品曝光量。

2016年,中国卖家在“全球开店”的业绩表现及业务发展始终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2017年,亚马逊“全球开店”将通过四大战略重点,即面向中国卖家成立 Amazon Business 卖家招募团队、持续不断地通过提升卖家产品品质提高用户体验、帮助中国卖家通过“全球开店”打造“全球品牌”以及为中国制造企业提供定向支持与服务,推动制造业的升级与转型,从而进一步帮助中国卖家成功拓展全球业务,挖掘全球跨境电商的增长潜力。

消息来源:亚马逊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