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专家发声-中国智能短交通企业需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在知识产权保护问题的专题研讨上,纳恩博现在需要插上两只翅膀,一只是技术翅膀,一只是打击侵权假冒。纳恩博领导层对双打工作的重视,很快与双打办、贸促会、中国反侵权假冒联盟取得联系,紧密协作携手。

北京2017年2月20日电 /美通社/ -- 中国贸促会知识产权中心副主任谭剑在去年的“中国智能短途交通行业创新发展论坛暨中国国际商会智能短途交通专业委员会工作组(筹)成立大会上说,过去5年来,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水平越来越严格,侵犯知识产权的打击力度也越来越大。在创新方面,步伐也在大大加快,十二五期间相比十一五,有效的专利保有量尤其是发明专利保有量、有效注册商标保有量、包括中国著作权登记的总量呈数倍的增长,所以探讨电动平衡车的行业发展势必离不开知识产权的保护。

中国国际商会智能短途交通专业委员会工作组(筹)成立大会
中国国际商会智能短途交通专业委员会工作组(筹)成立大会

在知识产权保护问题的专题研讨上,前商务部全国双打办副主任李振中司长在演讲中重点提到纳恩博公司的发展,他认为纳恩博现在需要插上两只翅膀,一只是技术翅膀,一只是打击侵权假冒。还对纳恩博公司赞赏到,纳恩博领导层对双打工作的重视,很快与双打办、贸促会、中国反侵权假冒联盟取得联系,紧密协作携手。

正如李司长所说,近几年来,纳恩博公司屡次遭受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出现。在创新发展的同时,也在不遗余力的通过自身的努力和法律的途径在全球范围内维护自身权利。在国内,北京市家乐福通州店销售,永康市爱久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新联A6平衡车和迷你平衡车涉嫌侵犯了Ninebot两轮平衡车和迷你平衡车的外观设计专利权,纳恩博通过北京知识产权局行政投诉获得责令其销售和生产的处理决定书。同时,纳恩博积极在中国以及海外海关进行知识产权备案。目前在美国、德国海关成功截获10余批涉嫌侵犯其两轮平衡车的核心专利的产品,并做扣押销毁处理。现在,纳恩博布局全球专利保护,知识产权海关备案以及诉讼行为已经扩大到整个欧盟国家。

segway图片
segway图片

行业健康发展的基础是以领先技术为保障的知识产权,尤其是智能短交通这种新型科技产品,以领先技术为支撑的先进标准是行业发展的竞争优势。中国贸促会专利商标事务所副所长龙传红随后发言说到,电动平衡车是一个技术含量很高,质量安全也很高的行业,是新型的有前途的朝阳行业,这样的行业知识产权保护显得尤为重要。第一个重要的是安全标准和质量标准,这是进入任何一个市场首要的条件,第二个条件是知识产权,企业必须有自己的知识产权,如果没有知识产权,不管是在中国市场还是在国外市场,进去以后都会遇到很大的问题。如国内企业纳恩博收购segway后,核心专利掌握在自己手里,每个企业都要有知识产权的风险意识,必须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纳恩博有比较靠前的专利技术在手里。

中伦事务所律师代表贾媛媛律师也从知识产权的即时性和提前规划布局、平衡竞争关系等几个维度对中国智能短交通企业给出了详实的意见。

九号平衡车图片
九号平衡车图片

几位专家就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现状、发达国家保护知识产权经验和中国智能短途交通行业知识产权工作建议发表了各自的真知灼见,为所有中国智能短途交通企业如何健康良性发展提供了深度的指导和清晰的发展建议。中国创新短交通企业应该加强知识产权的意识和风险,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产品研发上来,共同携手创造更多安全智能的产品,推动中国短交通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消息来源:Ninebot 纳恩博(北京)科技邮箱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