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高能环境核心技术喜获中国建筑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7-02-20 09:00 7151
近年来,我国的大气、水和土地遭受重金属污染的事件层出不穷,并成为社会公害,危及到生态安全、食品安全和人体健康。高能环境的重金属污染土壤(废渣、底泥)稳定化固化技术,为我国破解重金属污染之“痛” ,因此获得中国建筑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北京2017年2月20日电 /美通社/ -- 近年来,我国的大气、水和土地遭受重金属污染的事件层出不穷,并成为社会公害,危及到生态安全、食品安全和人体健康。高能环境(股票代码:603588)的重金属污染土壤(废渣、底泥)稳定化固化技术,历经三年潜心研发而成,为我国破解重金属污染之“痛”敲响希望的钟声,也因此获得中国建筑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中国建筑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证书
中国建筑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证书

中国建筑学会科技进步奖是中国建筑学会根据科技部《社会力量设立科技进步奖管理办法》而设立的奖项,每年评审一次,具有国家科技进步奖的推荐资格。此次,中国建筑学会在工程建设与管理专业领域共评选出4项科技进步一等奖,作为唯一一家环保获奖企业,高能环境重金属污染土壤(废渣、底泥)稳定化固化技术荣列其中,彰显了高能环境在科技研发方面的领先优势,也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其多年来坚持自主研发、自主创新的认可。

清水塘工业区含重金属废渣综合治理项目
清水塘工业区含重金属废渣综合治理项目

高能环境自主研发的重金属污染土壤(废渣、底泥)稳定化固化技术,在稳定化固化药剂、原位稳定化固化施工工艺、异位稳定化固化施工设备等方面均有突破和创新,并被列入2014年度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名录。以该技术为核心,公司申请专利5项、发表论文3篇、编制企业技术标准1项,并已成功应用于株洲市霞湾港重金属污染治理、清水塘工业区含重金属废渣综合治理、湖北郧县含铬污染土壤修复等项目,为重金属污染治理与防控提供破题样板。

高能环境总部办公大楼
高能环境总部办公大楼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自1992年成立以来,高能环境以创新为发展根基,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其企业技术中心已成为企业技术中心。截至目前,公司拥有3项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107项专利技术、13项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定,主参编38项国家、行业标准和技术规范,在行业中的科技引领和示范效应突显。高能环境此次加冕殊荣,将进一步推动其加快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步伐,引领中国环保技术和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消息来源:高能环境
相关股票:
Shanghai:603588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