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NRGene和日本Kazusa DNA研究所利用Illumina数据揭示八倍体草莓基因组

NRGene
2017-02-17 09:00 10267

以色列 NESS ZIONA 和日本 CHIBA 2017年2月17日电 /美通社/ -- NRGene 利用 Illumina 生成的测序数据,仅在两周内便完成八倍体杂合子草莓基因组的组装工作。

全球公认的基因组分析领导者 NRGene,近日完成史上第一个商业化种植草莓复杂基因组的组装。

大多数植物、动物和人类基因组均为二倍体 ——每个基因含两个变体。草莓基因组中每个基因包含八个几乎相同的变体,因而,要对每个基因进行准确定相,依靠原有技术无法实现。这一不可能被 DeNovoMAGICTM 3.0 改变。

NRGene 基于云计算的 DeNovoMAGICTM 3.0 软件利用 Illumina 测序数据,仅在两周内便完成了八倍体杂合子草莓基因组的组装工作。

“看到 NRGene 如何运用 Illumina 数据,快速且经济地组装各种复杂基因组,包括此次的草莓基因组,真是令人兴奋。”Illumina 公司农业基因组学副总监Ryan Rapp说,“我们希望这项技术能让全世界的农业研究人员获得进入基因组学的权限,从而以更具可持续性和更有效的方式,改善食物供应。”

NRGene 公司的 DeNovoMAGICTM 3.0 利用 Illumina 生成的较长相位序列片段,提供完整和高度精确的基因组组装。而一旦有了被破解的多个基因组,NRGene 可进一步利用其泛基因组平台 PanMAGICTM 比对多个单个样品的完整基因组序列,以捕获遗传多样性,同时更精准地确定所有品种的有益性状特征。

“根据 NRGene 提供的基因组数据,草莓育种者将能更快培育性状更好的草莓品种——生命力更强、更抗病、保质期更长。”日本 Kazusa DNA 研究所植物基因组学和遗传学实验室负责人 Sachiko Isobe 说道。

过去12个月里,NRGene 已经交付了第一个面包小麦、二粒小麦和硬质小麦基因组,几十个新的玉米、大豆、棉花和油菜基因组,目前还在帮助更新绘制利用之前相对陈旧和低效技术绘制的基因组图谱。

 “此次草莓基因组组装表明,NRGene能够快速准确地绘制即便是较复杂的基因组。NRGene 公司首席执行官 Gil Ronen 说:而我们技术的最终价值则在于,它可用于分析和组装跨越所有物种的任何一个基因组。”

更多详细信息可访问:http://nrgene.com/strawberry-results

该项目由 NRGene 与日本 Kazusa DNA 研究所合作完成,并由日本农林水产省提供部分支持。

消息来源:NRGen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