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特尔为AI添薪加火

英特尔
2017-02-16 12:45 6053
AI有多火?光是从不断刷屏的人机大战的新闻里, 大家就能感受到那挡也挡不住的热度。而在最近,英特尔又往火里加了一把柴。

北京2017年2月16日电 /美通社/ -- AI有多火?光是从不断刷屏的人机大战的新闻里,大家就能感受到那挡也挡不住的热度。而在最近,英特尔又往火里加了一把柴。

开源BigDL,这是近日英特尔推出的面向Apache Spark开源集群计算框架的分布式深度学习库。BigDL具有基于Spark架构的高效大型分布式深度学习库,可助力大数据用户和数据科学家更方便地利用深度学习。BigDL能够把人工智能专业知识输出给正在数百个领域中研究数千种应用的数据科学家。

BigDL还能作为统一数据分析平台(Hadoop/Spark),用于数据的存储、处理和挖掘、特征工程以及机器和深度学习任务等。它允许开发人员能够像编写运行在Spark或Hadoop集群上的标准Spark程序一样编写深度学习应用,以使深度学习任务直接访问和分析他们所使用的数据。目前,BigDL已经在Databricks Spark平台上运行。

实现业界一流的人工智能,是英特尔坚定不移的发展战略,BigDL正是这一战略的最新成果。面对人工智能的广阔前景,英特尔正以独一无二的端到端优势赋能并加速人工智能的创新。

推动人工智能的发展,促进人工智能的普及,引领人工智能的变革,英特尔已经绘就清晰的人工智能路线图。在云和数据中心、物联网、存储、FPGA以及5G构成的增长良性循环驱动下,英特尔坚持软硬协同,提供从芯片级硬件到软件工具和平台的广泛产品组合,不断提升数据洞察智慧,全面加速人工智能发展进程,同时确保人工智能的正向发展。

共建多元生态,推动应用普及,是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助力。放眼全球,英特尔始终致力于打造开放的创新生态,在人工智能领域也不例外。英特尔正与谷歌等业界翘楚建立广泛联盟,成立Nervana人工智能委员会等推动技术探索和创新,并与全球领先机构合作提供开发者培训课程。在中国,英特尔已与京东、腾讯、阿里巴巴、百度、诺禾致源、商汤科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多领域的伙伴展开多方位合作,共同推进人工智能的创新与普及。

作为计算创新的引领者,英特尔正与各方携手,叩响人工智能时代的大门,让这股燎原之火以蓬勃之势革新我们的世界,真正地造福人类。

消息来源:英特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