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三家香港公司从富时大盘指数中除名

2007-03-01 10:14 6676

香港3月1日电 /新华美通/ -- 国际指数编制商富时集团 (FTSE Group)(以下简称“富时”)今天确认了其对亚洲市场表现基准,即 FTSE Asia Pacific ex Japan Index(富时亚太指数(不包括日本))的审核结果。由独立市场从业者组成的富时亚太地区委员会 (FTSE Asia Pacific Regional Committee) 已经对该指数系列进行了审核,批准将23家企业纳入大盘 (Large Cap) 指数,其中包括四支 IPO(首次公开募股)股票,分别为玖龙纸业 (Nine Dragons Paper Industries)(香港)、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 (Shimao Property Holdings)(香港)、Tech Mahindra Limited(印度)以及华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Inotera Memories)(台湾)。

该委员会还批准了从该指数系列中删除一些公司,其中包括从 FTSE Large Cap Index(富时大盘指数)中删除 Jardine Matheson、Jardine Strategic 以及太古公司 (Swire Pacific) B 股。它们被从该指数中删除是因为这些公司没有达到富时流通量规则的要求。富时的流通量规则要求,企业指数审核前12个月中至少8个月该股票的成交量必须在经过流通比调整的总股本中最少占0.04%。该规则确保企业必须在一个月中一半以上的交易日中有交易,按此规则除去那些很难进行交易的股票。

欲查看包括大盘、中盘和小盘股调整在内的全部审核结果,请登陆 http://www.ftse.com/tech_notices/2007/Q1/13550_20070227_GEIS_AP_Review_2007.jsp (由于链接较长,请自行复制并粘贴到你的浏览器上)。

所有变更将于2007年3月16日周五收盘后生效。

富时流通量规则的详情可登陆 http://www.ftse.com/Indices/FTSE_Global_Equity_Index_Series/Downloads/FTSE_Enhanced_Liquidity_Rule_0207.pdf (由于链接较长,请自行复制并粘贴到你的浏览器上)进行查看。

富时集团简介

富时集团 (FTSE Group) 是全球指数制定和管理的领导者。凭借设在北京、伦敦、法兰克福、香港、马德里、巴黎、纽约、旧金山、波士顿、上海和东京的办事处,富时集团为遍及全球77个国家的客户提供服务。该公司计算并管理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 (FTSE Global Equity Index Series),该指数包括全球公认的指数到国内的指数(如著名的 FTSE 100指数)。其中全球指数包括富时环球指数 (FTSE All-World Index)、富时社会责任指数 (FTSE4Good) 系列以及 FTSEurofirst Index 系列。该公司与雅典证券交易所、美国证券交易所 (AMEX)、塞浦路斯证券交易所、欧洲证券交易所 (Euronext)、约翰内斯堡证券交易所、伦敦证券交易所、马德里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 (NASDAQ)、台湾证券交易所 (Taiwan exchanges)、野村证券 (Nomura Securities) 和中国大陆的恒生指数和新华财经有限公司均签有合作协议。富时集团还同道琼斯指数 (Dow Jones Indexes) 签署了旨在为全球投资者开发单个行业分类系统的合作协议。

富时指数被全球投资者广泛用于投资分析、绩效衡量、资产配置、投资组合套期保值以及用于创造各种指数追踪基金。高级基金管理人、衍生金融产品专家、保险计算员和其他经验丰富的从业者组成的独立委员会对指数的所有变化进行评估,以确保作出公正、不偏不倚的决策。路透社管理的系统对实时的富时指数进行测算。以往的价格和汇率 (FX) 由路透社提供。

媒体记者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Fiona McFadzean,电话:+852 2230 5801,电邮:media@ftse.com。

非媒体成员,那么请联系您当地的客户服务 (Client Services) 团队,网址: http://www.ftse.com/Contact_Us/index.jsp 。

消息来源:富时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