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亚马逊中国发布2016年浪漫城市及浪漫图书排行榜

江浙、内蒙古浪漫气息浓厚
大冰、采铜、胡辛束等六位作家为读者推荐浪漫图书
2017-02-14 15:21 7471
在情人节到来之际,亚马逊中国发布2016年度浪漫城市及浪漫图书排行榜。郑州、包头、绍兴夺得亚马逊中国2016年浪漫城市排行榜的前三甲。亚马逊中国2016年浪漫城市榜前十的其他城市分别是南通、鄂尔多斯、宁波、常州、嘉兴、合肥和淄博。

北京2017年2月14日电 /美通社/ -- 在情人节到来之际,亚马逊中国发布2016年度浪漫城市及浪漫图书排行榜。郑州、包头、绍兴夺得亚马逊中国2016年浪漫城市排行榜的前三甲,其中郑州已连续两年夺得该榜单的冠军位置。亚马逊中国2016年浪漫城市榜前十的其他城市分别是南通、鄂尔多斯、宁波、常州、嘉兴、合肥和淄博,四大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全部落榜。亚马逊中国2016年浪漫图书十大排行榜也全新出笼:《岛上书店》、《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让所有人心动的故事》、《百年孤独》、《巨人的陨落》、《一个人的朝圣》、《偷影子的人》、《微微一笑很倾城》、《霍乱时期的爱情》、《玛格丽特小镇》和《穆斯林的葬礼》。大冰、采铜、胡辛束、飞行官小北、杨熹文、曼曦六位作家不仅谈及他们心中的“浪漫”,也为读者推荐了浪漫好书。

2016年浪漫城市排行榜是亚马逊中国在2016年GDP排名前50城市中综合统计各城市该年爱情、婚恋、浪漫、偶像等题材的纸质书、电子书销量在该城市纸质书、电子书总销量的占比进行排名而得出的结果。
2016年浪漫城市排行榜是亚马逊中国在2016年GDP排名前50城市中综合统计各城市该年爱情、婚恋、浪漫、偶像等题材的纸质书、电子书销量在该城市纸质书、电子书总销量的占比进行排名而得出的结果。

郑州蝉联最浪漫城市,《微微一笑很倾城》成郑州读者最喜欢的浪漫图书

郑州已连续两年蝉联亚马逊中国浪漫城市排行榜冠军位置,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浪漫题材的文学作品已经成为郑州读者阅读内容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阅读浪漫题材的文学作品也已经成为他们的阅读习惯之一。而在亚马逊中国2016年郑州浪漫书单中,与浪漫图书总榜不同,《微微一笑很倾城》位居第一位,成为郑州读者最喜欢的浪漫图书,然后才是《岛上书店》和《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让所有人心动的故事》。

南方比北方更浪漫,前十位中南方城市占据六席

在亚马逊中国2016年浪漫城市榜前十中,南方城市超过了北方占六席,并且多集中在江浙地区。江浙地区自古以来就是繁荣富庶之地,文豪辈出;而江南温婉的水气也格外养人,是浪漫题材的文学作品绝佳的滋生地,也培育了当地人的浪漫气息。当然,除了温婉的南方水乡,北方粗狂的浪漫同样值得关注。在前十城市中,内蒙古的包头和鄂尔多斯也分别入榜,而且这两个城市已连续两年进入前十。不同于水乡的婉约,来自大草原的浪漫因广袤草原般的豪放情怀,而别有一番滋味。

亚马逊中国联合知名作家为读者推荐浪漫读物

亚马逊中国为读者推荐的浪漫读物包括畅销浪漫图书推荐和名家推荐两部分。其中,畅销浪漫图书是根据包含爱情、婚恋、浪漫、偶像等题材的图书2016年在亚马逊中国的销量排名选出,前十大浪漫图书分别是:《岛上书店》、《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让所有人心动的故事》、《百年孤独》、《巨人的陨落》、《一个人的朝圣》、《偷影子的人》、《微微一笑很倾城》、《霍乱时期的爱情》、《玛格丽特小镇》和《穆斯林的葬礼》。

此外,在畅销图书之外,为给读者推荐更多浪漫好书,亚马逊中国还特别邀请到大冰、采铜、胡辛束、飞行官小北、杨熹文、曼曦六位作家,为读者解读浪漫并推荐他们心目中的浪漫好书。与广大读者的选择不同,六位作家推荐的浪漫图书大部分均不在2016年度十大浪漫图书之中,既有《傲慢与偏见》、《月亮和六便士》、《看不见的城市》等国外经典名作,也有《撒哈拉的故事》、《小姨多鹤》等中国当代小说,为读者开启了一段浪漫阅读之旅。

大冰

“世界上最浪漫的事情,无外乎以下三种:1. 平行世界,多元生活;2. 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够浪迹天涯;3. 有梦为马,随处可栖。”

浪漫图书推荐:《小姨多鹤》、《天浴》、《扶桑》
推荐理由:以上三本都是严歌苓的小说,她也是我最喜欢的作家之一。有些人自带语言天分,别人只能学还学不像。我特别喜欢她对细节的描述和处理,自带一种剔透而浪漫的气质。

 采铜

“浪漫是一种与功能和目的无关的情感,它从俗世中偏离而出,从苦境中逆向而升,像一颗陨石重返太空,留下惊喜、赞叹、感激、恍惚和怀念。”

浪漫图书推荐:
1. 《纯真博物馆》
推荐理由:以物寄情,一往而情深。
2. 《深夜食堂》
推荐理由:深夜来此地,非饿即伤。
3. 《看不见的城市》
推荐理由:现实与梦境,存乎一心。
4. 《威尼斯日记》
推荐理由:字字句句皆风流。

胡辛束

“浪漫是一种调剂,无论是人和人之间的情感,还是自我相处,都很重要。它包含着少量惊喜、些许仪式感,以及很多背后的小心思。”

浪漫图书推荐:
1. 《撒哈拉的故事》
推荐理由:三毛的叙事方式我很喜欢,把自己平淡又不平淡的小日子记录下来。有白描的部分,也有自己的情绪,温温润润的,读起来很舒服,有遐想空间。
2. 《我知道有人在什么地方等我》
推荐理由:第一篇讲了巴黎街头的一场艳遇,描述的很有电影感,这本书放大了人的一些小情绪甚至是怪癖,很真实很可爱。
3. 《身份》
推荐理由:我很喜欢反转的故事,这本书的浪漫是在最后两节体现的。精神出轨和肉体出轨是近几年我们经常提及的,看完这本书之后,我觉得很讽刺,很有趣。

飞行官小北

 “浪漫需要实际生活作为‘基酒’。比如,你看到一颗好吃的糖,你吃了,这是本能;你让给爱人吃了,这是生活;你用嘴巴衔给爱人吃了,这是浪漫。”

浪漫图书推荐:《霍乱时期的爱情》
推荐理由:不夸张地讲,这本书包含了有关爱情的全部答案。阅读这本书的好处是,让人重新开始相信爱情;坏处是让人意识到即便相信也无济于事。马尔克斯的书一定要买纸质版,阅读之前要利用关机、洗手、深呼吸等能够产生仪式感的举动,为感知他字里行间的万千诗意做足准备。

杨熹文

“浪漫是可爱中带了点愚蠢,愚蠢中掺了些可爱。”

浪漫图书推荐:《情人》、《月亮和六便士》、《爱你就像爱生命》
推荐理由:真正的浪漫与生俱来,超越时间、金钱及生命,短暂却也永恒。

曼曦

“浪漫是一见钟情。浪漫是相伴一生,白头偕老。浪漫是不顾一切,千千万万,生生世世。”

浪漫图书推荐:
1. 《傲慢与偏见》
推荐理由:该书给了我,“除非遇到可到轰轰烈烈刻骨铭心的爱情,否则绝不结婚”的人生信条。
2. 《恋恋日记本》
推荐理由:我们争吵,我们和好,因为你是我的人生,我的家。我们生死相随,I’ll follow you into the dark。
3. 《怦然心动》
推荐理由:有这样一个人,就像星空中的绿光,雨后的一道彩虹当他出现以后,任何风景都不过如此,但没有什么事非你莫属,即使是为你而生的彩虹,如果你不去用手抓住它,它也会消失。

消息来源:亚马逊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