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乘风破浪》里不得不提的黄金配角

2017-02-13 13:33 19599
2017年的春节档厮杀得没有硝烟 。截止2月2日,春节档总票房高达33.01亿。业内分析鸡年春节档时说,小镇青年不在小镇了,中产阶级接棒春节档。而《乘风破浪》这部讲南方小镇里一群年轻人的青春片,却意外成为了春节档较大的惊喜 。

上海2017年2月13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的春节档厮杀得没有硝烟截止2月2日,春节档总票房高达33.01亿。业内分析鸡年春节档时说,小镇青年不在小镇了,中产阶级接棒春节档。而《乘风破浪》这部讲南方小镇里一群年轻人的青春片,却意外成为了春节档较大的惊喜

孙伊涵剧照
孙伊涵剧照

电影里罗力的一句话印象深刻:“都是小人物,别说什么大话,活着就行!”其实抛开主演们,《乘风破浪》的配角们也充满故事和诚意。

金士杰 -- 每一道皱纹里都藏着仁慈

《乘风破浪》的主创团队大多是80、90后,故事讲述的又是一群面临改革浪潮年轻人的青春,因而在这部戏里看到老戏骨金士杰,真的算一桩惊喜。其实这几年,金老师一直活跃在荧幕上,《摆渡人》、《剩者为王》、《东北往事》里都有他的身影,坚持不懈地做一个好演员,和后辈切磋演技,颇有薪火相传之感。

金老师这次在《乘风破浪》里饰演一个戏份不多的警察。在影片最初盘查身份的那场戏里,配合邓超完成了一段出彩的喜剧。老戏骨就是老戏骨,即便整部戏金老师只有寥寥几句对白,也能演得入木三分,让人大呼过瘾。

作为戏里为数不多的老演员,导演其实也是借他的形象,传递正统的价值观。他说邓超“不孝”,实则是对晚辈的教诲。在金老师的眼神里,你能看到他对下一代的仁慈和关爱。

李淳 -- 光环下的乘风破浪

在《乘风破浪》这部充满男性荷尔蒙的电影里,观众也许甚至没有在意到这张英俊的脸,眼神坚定、气宇轩昂。他在《乘风破浪》中饰演小偷,是只有寥寥几个镜头的小人物,年纪轻轻但又透露着几分沉稳。他是李淳,他也是华人电影圈殿堂级导演李安的儿子。

李淳两岁的时候,就由母亲林惠嘉抱着在《喜宴》中完成了电影处女秀。2015年他和父亲李安首次合作,在《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中饰演亚裔士兵福。从纽约大学戏剧系毕业后,李淳归国追逐演员梦想,闯荡电影江湖。此番结交韩寒,出演《乘风破浪》,在戏里和实力派演员磨砺演技,熟悉内地电影市场运作的工业流程,其实对新人来说,是个很出色的开始。头顶光环,却也脚踏实地。李淳的天资,再加上世界级导演父亲的加持,他的演员之路才刚开始,注定是不平凡的一生。

乘风破浪海报
乘风破浪海报

李荣浩 -- 其实我是个实力派演员

不得不说,李荣浩这次在《乘风破浪》中饰演黑帮老大黄志强,的确有那么点儿意思。荧幕上的他深沉内敛、深藏不露,沉着的演技让人一瞬间忘记了他其实是个歌手。影片的高潮,李荣浩和邓超、彭于晏近身肉搏,沾着血腥气却又气场全开,亦正亦邪,霸气镇定。

李荣浩在电影里,像极了香港电影里的黑老大。有兄弟,有女人,有故事,哪怕结局肯定是邪不胜正,却也不妨碍其出彩。《乘风破浪》其实也是在讲少年的梦想。少年们啊,一些人会梦想成为阿浪那样惩恶扬善的英雄,但也有一些人会把念想留给李荣浩这样叱姹江湖的大哥。李荣浩和彭于晏,是一个少年梦想的两面。

孙伊涵 -- 回眸一笑 仙女下凡

孙伊涵海报
孙伊涵海报

《乘风破浪》里最美的一个镜头,大概就是孙伊涵坐在李荣浩的车里,透着车窗不经意的回眸一笑了。不得不说,韩寒真的很会选演员,于千千万万人之中,选出这样一个清新脱俗、仙气十足的女子,一颦一笑都让人心动。

孙伊涵在电影里饰演松子,和张本煜饰演的罗力,有段深情又苦涩的感情。难以左右自身命运的罗力,却竭力想给松子无限的宠爱。他给松子穿鞋、为她精心准备日本料理、对她唱歌,可真情却总难在江湖中得以成全。

“等我有钱了,给你买条真金链子。”孙伊涵的故事并没有展开讲,但仅凭她在车里的回眸和几句台词,就足够引发遐想。五官精致、眼神动人的孙伊涵,其实今年才19岁。去年刚凭《我心雀跃》获得了第11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年度较佳女演员奖。气质出众的孙伊涵,未来的演员道路还很长,期待能在大荧幕上看到她不一样的作品

消息来源:华谊兄弟时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时尚 电影/动画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