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CCA与IMA联合调查显示第四季度全球商业信心下降

2017-02-13 13:00 6961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与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近期发布的最新全球经济形势调查报告 (GECS) 显示,尽管美国商业信心持续提升,但受整体政治和经济的不确定性影响,全球商业信心在2016年第四季度有所下降。

北京2017年2月13日电 /美通社/ --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与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近期发布的最新全球经济形势调查报告 (GECS) 显示,尽管美国商业信心持续提升,但受整体政治和经济的不确定性影响,全球商业信心在2016年第四季度有所下降。

该调查报告对全球4500多名财会专业人士和商业领袖进行了调查,显示尽管美国和中国的商业前景在第三季度有所提升,但欧洲商业信心在2016年第四季度降至2011年以来的较低水平。

导致全球商业信心低迷的原因主要包括:发达国家市场紧缩,政府投资下降至2016年初以来较低水平;美国总统大选引发政局变化;中美贸易之间存在不确定性;以及英国脱欧和近期欧盟大选带来的影响。

调查显示,44%的受访者担忧政府支出的缩减会导致收入降低,而43%的受访者的商业信心则不断下降。在欧盟地区,意大利总理伦齐在2016年12月宣布辞职,欧盟多国即将迎来大选,由此引发部分悲观情绪。此外,英国脱欧谈判也导致该国商业信心大幅下降。

“当前政治不确定性显然对全球商业信心产生了一定影响,”ACCA商业洞见主管 Faye Chua 表示,“在美国,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 (TPP) 不太可能获得批准,而针对包括中国和墨西哥等关键市场采取可能的贸易限制是其主要因素。荷兰,法国和德国大选结果的不确定性,可能导致该区域重要的贸易政策以及未来方向的改变,而这些都将导致2017年的经济前景低迷。”

然而她补充说,“这也并不全是坏消息。尽管有部分担忧,但由于中国积极响应其经济刺激政策,而美国也将保持部分经济复苏,全球经济仍可能在2017年保持增长。”

IMA研究与政策副总裁瑞夫-劳森 (Raef Lawson) 博士 (CMA, CFA, CPA) 指出美国经济信心正在提升,“目前能够切实感到美国企业对短期经济前景保持乐观,商业信心连续四个季度保持上升。”他表示,“部分原因是由于对新任政府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和减税的期望不断增长,显示出经济状况正在持续改善。同时美国失业人数已下降到金融危机前的水平,过去一年保持每月增加20万个工作岗位。然而担忧仍然存在,特别是纵观整个制造业,美元的升值可能会影响未来出口,继而推高产品成本。”

北美商业信心在2016年第四季度上升至2014年第四季度以来的较高水平,相比于26%受访者的不确定,33%的受访者表示对经济前景更有信心。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美国商业信心有所改善,但该指数在加拿大却大幅下降,主要由于其经济前景并不乐观。

在美国,政府支出增加和减税政策将促进短期经济加速增长,而货币紧缩政策将导致美元走强,这将可能对外汇债务水平较高的新兴经济体造成困扰。

全球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是全球较大的会计师常规经济调查。它的主要指数能够准确预测特定国家的GDP增长,而且它的每日趋势偏差值与衡量预期股价波动性的VIX或“恐惧”指数有着紧密相关性。

消息来源: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