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诺姆四达:超四成企业难以区分评价个人和团队绩效

2017-02-13 10:00 7762
“绩效考核的主要困难还是评价标准难以确定 。”据中国知名人才测评机构诺姆四达发布的《2016年企业人才评价现状调查报告》显示,有超过四成(42.1%)的企业认为,难以对管理者个人绩效与团队绩效标准进行准确的评价和区分。

北京2017年2月13日电 /美通社/ -- “绩效考核的主要困难还是评价标准难以确定。”据中国知名人才测评机构诺姆四达发布的《2016年企业人才评价现状调查报告》显示,有超过四成(42.1%)的企业认为,难以对管理者个人绩效与团队绩效标准进行准确的评价和区分。

另外,有超近五成的(48.73%)的企业HR表示,在职能部门绩效考核标准制定时比较困难,而且在内部互评时,员工也难以根据客观情况进行评分等。

参与企业在绩效评价方面的困惑
参与企业在绩效评价方面的困惑

诺姆四达在此次调研中还发现,越来越多的企业更加关注人才对实际贡献的客观评价。

企业人才评价的关注内容主要表现为:岗位绩效(53.30%)、行为表现(32.49%),对学历(3.55%)、工作年限(2.03%)、资格证书(1.02%)的关注较少。

诺姆四达集团董事长、总裁苏永华博士表示,对绩效和实际贡献评价关注的提升,反映出企业“论资排辈”观念的弱化,人才评价以工作结果和表现为导向,企业越来越重视人才的工作能力和绩效产出,关注人才给企业带来的实际贡献。

企业在实施人才评价的另一个变化是,潜力评估受到超过五成企业(53.30%)的重视。在开展心理素质评价时,潜能已经成为仅次于能力的第二大关注点。

这表明,在瞬息万变的全球背景下,中国经济发展转型要靠创新驱动,企业经营灵活性要求提高,潜力成为人才的较大资本,发掘人才潜力也将成为企业的重要课题。

另一个需要注意的是,在调研中发现,当前企业已很少关注对员工兴趣的评估。

对此,苏永华表示,在人力资源多样化的新常态下,企业内的知识性员工比例上升,新生代员工步入职场,人才的兴趣等对工作绩效有潜在影响的心理特点也应得到重视,这将有助于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和工作潜力。

目前,完整版的《2016年企业人才评价现状调查报告》已公开发布,企业HR可登陆诺姆四达集团官方网站或联系诺姆各地工作人员咨询。

《2016年企业人才评价现状调查报告》是由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上海市心理学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诺姆四达研究院共同发起的年度人才评价调研活动。希望借此了解企业人才评价的开展现状和常见困惑,回顾人才评价取得的效果,并预测人才评价未来的发展趋势,以期帮助企业更专业地开展人才评价工作。

消息来源:诺姆四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