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波士顿科学宣布2016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报告

2017-02-09 18:01 10052
波士顿科学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BSX)宣布,截止至2016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销售额为21.91亿美元。

上海2017年2月9日电 /美通社/ -- 美国马萨诸塞州马尔伯勒市(2017年2月2日),波士顿科学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BSX)宣布,截止至2016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销售额为21.9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司销售额在财务报告基础上和在运营收入基础上均增长11%(按固定汇率计算)。公司报告的GAAP收益为1.24亿美元,或每股收益为0.09美元,而去年同期GAAP损失1.42亿美元,或每股损失0.11美元,该期间调整后收益为每股0.30美元,去年同期为0.26美元。

截止至2016年12月31日,公司实现全年销售额为83.8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司销售额在财务报告基础上和在运营收入基础上均增长12%。公司报告的GAAP收益为每股0.25美元,而去年同期GAAP亏损为每股0.18美元,公司实现全年调整后收益为每股1.11美元,而2015年为0.93美元。

“2016年,波士顿科学取得了出色的财务业绩,收入增长加快,利润率提高,调整后每股收益实现强势的两位数增长。”波士顿科学公司董事长兼CEO马鸿明(Mike Mahoney)表示:“我们在关键市场上的品类领导力战略及在高增长延伸市场上的多元化经营战略正在发挥作用,使我们能够持续投资发展创新医疗技术。我要感谢全体员工在推进科学发展和改善世界各地患者生活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第四季度财务业绩和最新发展:

  • 第四季度的销售额为21.91亿美元,而公司预期指标范围为21.40亿美元到21.9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在财务报告基础上和在运营收入基础上均增长11%。
  • 与去年同期相比,第四季度有机营收增长10%。有机营收增长不包括外汇汇率变动带来的影响,以及收购EndoChoice Holdings有限公司(EndoChoice)所实现的销售额。
  • 公司报告的第四季度GAAP收益为每股0.09美元,而公司预期指标范围为每股0.15美元到0.17美元,这主要受诉讼相关费用的影响。公司实现调整后收益为每股0.30美元,而公司预期指标范围为每股0.27美元到0.29美元。
  • 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司第四季度在各业务领域均实现了出色的收入增长:
    - 医学外科:13%(12%运营增长和11%有机增长)
    - 心血管:11%的财报增长、运营增长和有机增长
    - 心脏节律管理:7%的财报增长、运营增长和有机增长
  • 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司在各个地区都实现了强劲的收入增长:
    - 美国:11%的财报增长、运营增长和有机增长
    - 欧洲:3%(7%的运营增长和有机增长)
    - AMEA(亚太、中东和非洲):17%(13%的运营增长和有机增长)
    - 新兴市场:* 9%(17%的运营增长和有机增长)
  • 公布了WATCHMAN™左心耳封堵(LAAC)系统在美国上市后持续收集的3,822例LAAC手术植入数据,表明植入成功率高达96%。根据这些数据评估得出并发症总发生率为1.63%,并已公布于心血管病经导管治疗学术大会(TCT),该数据可媲美于用于器械获批时提交的临床试验数据,且验证了选择及培训新手术医生过程的严谨性。
  • 在2016年美国心脏协会学术会议的最新突破临床试验分会上,公布了有900例患者参与的MultiSENSE研究的令人振奋的结果,该项研究旨在评估HeartLogic™心力衰竭诊断服务**的性能,以便预测可能将发生的失代偿性心力衰竭(HF)事件。试验数据表明,HeartLogic在34天的中位警告窗口期内可以成功地向临床医生警示相关的心力衰竭事件***。
  • 完成EndoChoice收购工作,这使波士顿科学能够为医生提供广泛的治疗胃肠道疾病方面的感染控制产品、病理服务和一次性医疗器械。
  • 完成了对Neovasc旗下特定制造资产和能力的收购,并将与公司旗下结构性心脏疾病治疗业务进行整合。公司还收购了Neovasc 15%的股权,Neovasc目前正在开发一种新型二尖瓣置换术设备。
  • 通过收购用于切除子宫息肉的一次性解决方案 -- Resectr™组织切除器械,扩大了公司的泌尿及盆底健康业务产品组合,并为内窥镜介入业务组合新增了LumenR™组织牵开器系统,该系统目前正处于开发阶段,用于食道或结肠病变的内镜切除手术。
  • 推出了配备Opensure™手柄的Dakota™镍钛合金取石器械,旨在帮助医生摘除不同尺寸的肾脏结石。

* 我们对新兴市场的定义为,基于地区经济现状、医疗保健领域及我们的全球经营能力,我们认为具有强大增长潜力的特定国家。目前,据我们定义的新兴市场包括20个国家。
** HeartLogic心力衰竭诊断服务目前尚未开放使用或上市销售。
*** 心力衰竭关联事件定义为,因主要诊断为心力衰竭而接受住院治疗,以及通过静脉注射疗法接受心力衰竭门诊治疗。

第四季度全球销售额:

第四季度全球销售额
第四季度全球销售额

*内窥镜介入销售额有机增长8%。
增长率是依据实际的、未四舍五入的金额,可能无法精确地进行再计算。
本次销售增长率的计算,排除外汇汇率变动带来的影响,所以并未按照美国GAAP原则进行编制。公司就如何使用这些非GAAP原则编制的财务衡量报告,在本新闻稿的附件里进行了说明。

基于综合GAAP,公司2016年第四季度的净收入为1.24亿美元,或每股0.09美元。这些结果包括无形资产减值费用、与收购相关的净贷款额、重组和与重组相关的费用净额、与诉讼相关的费用净额和摊销费用,共计2.91亿美元(税后),或每股0.21美元。扣除这些费用净额,2016年第四季度的调整后净收入为4.15亿美元,或每股0.30美元。

基于综合GAAP,公司2015年第四季度的净亏损额为1.42亿美元,或每股0.11美元。这些结果包括与收购相关的净贷款额、重组和与重组相关的费用净额、与诉讼相关的费用净额、离散税项和摊销费用,共计5.04亿美元(税后),或每股0.37美元。扣除这些费用净额,2015年第四季度的调整后净收入为3.62亿美元,或每股0.26美元。

全年全球销售额:

全年全球销售额
全年全球销售额

*内窥镜介入销售额有机增长9%。
**泌尿及盆底健康销售额有机增长14%。
增长率是依据实际的、未四舍五入的金额,可能无法精确地进行再计算。
本次销售增长率的计算,排除外汇汇率变动带来的影响,所以并未按照美国GAAP原则进行编制。公司就如何使用这些非GAAP原则编制的财务衡量报告,在本新闻稿的附件里进行了说明。

基于综合GAAP,公司2016年全年的净收入为3.47亿美元,或每股0.25美元。这些结果包括无形资产减值费用、与收购相关的净贷款额、重组和与重组相关的费用净额、与诉讼相关的费用净额和摊销费用,共计11.87亿美元(税后),或每股0.86美元。扣除这些费用净额,2016年全年的调整后净收入为15.34亿美元,或每股1.11美元。

基于综合GAAP,公司2015年全年的净亏损额为2.39亿美元,或每股0.18美元。这些结果包括无形资产减值费用、与收购相关的净贷款额、重组和与重组相关的费用净额、与诉讼相关的费用净额、退休金终止雇佣费用、债务清偿费用、离散税项和摊销费用,共计15.06亿美元(税后),或每股1.11美元。扣除这些费用净额,2015年全年的调整后净收入为12.67亿美元,或每股0.93美元。

2017年全年及第一季度指标

公司估计2017年全年收益范围处于86.75亿美元到88.75亿美元之间,与去年同期相比,在财报基础上增长约3%到6%,在运营收入基础上增长约5%到7%,其中包括了EndoChoice公司约70个基点的贡献。公司还估计,以GAAP原则为基础,每股收益为0.86美元到0.91美元,扣除与收购有关的费用净额、重组和与重组相关的费用净额和摊销费用后,调整后收益范围为每股1.22美元到1.26 美元。

公司估计2017年第一季度收益范围处于20.50亿美元到21.00亿美元之间。公司还估计,以GAAP原则为基础,每股收益为0.18美元到0.21美元,扣除与收购有关的费用净额、重组和与重组相关的费用净额和摊销费用后,调整后收益范围为每股0.29美元到0.31美元。

关于波士顿科学

波士顿科学公司承诺为生命而创新。我们致力于创新医疗解决方案,改善全球患者生活。三十五年来,波士顿科学始终引领全球医疗技术行业的发展,通过提供各种多样的高性能医疗解决方案,满足广大患者亟待满足的需求,降低医疗保健成本。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www.bostonscientific.cn

关于前瞻性陈述的警示性声明

本新闻稿包含《1933年证券法》第27A条和《1934年证券交易法》第21E条所指的前瞻性陈述。这些前瞻性陈述可通过如“预期”、“期望”、“预计”、“认为”、“计划”、“估计”、“打算”等类似词语予以识别。这些前瞻性陈述基于本公司利用目前可用信息做出的看法、假设和估计,不构成对未来事件或业绩的保证。这些前瞻性陈述包括公司预计的2017年第一季度及全年的净销售额,GAAP、运营收入及有机收入增长率,GAAP收益和调整后收益;公司的财务业绩;公司的商业计划;公司的收入及收益增长的定位等相关陈述。如果事实证明本公司的基本假设并不准确,或受某些风险或不确定因素影响,实际结果可能会与前瞻声明中所陈述或暗含的期望与预计有重大出入。在某些情况下,这些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也已影响、而且可能在未来影响本公司商业战略的实施情况,并可能造成实际结果与本新闻稿中陈述的设想有重大出入。因此,谨敬告读者切勿过分依赖本前瞻性陈述。

可能引起差异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包括,但不限于:未来经济、政治、竞争、赔偿及监管状况;新产品的推出和市场对这些产品的接受度;公司产品市场;预期定价环境;预期手术量;收购完成及整合;临床试验结果;人口变化趋势;知识产权;诉讼;金融市场状况;公司重组计划执行及效果;公司业务战略执行及效果,包括公司的成本节约和增长计划;以及本公司及竞争对手的未来商业决策。新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可能会不时出现,而且很难预测。上述所有因素均很难甚至不可能准确预测,并且其中很多因素在我们控制范围之外。欲了解其他可能影响本公司未来运营的重大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可详见本公司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备案的10-K表上最新年度报表第一部分第1A条《风险因素》,本公司也会在已经或将要报备的10-Q表上季度报表第二部分第1A条《风险因素》中更新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对于任何预期的变化,或作为预期基础的相关事件、情况或环境的变化,或可能致使实际结果与前瞻性陈述有所出入的因素的变化,本公司均无意且无义务对前瞻性陈述做出更新或修改。此份警示性声明适用于本新闻稿中的所有前瞻性陈述。

非GAAP财务信息的使用

有关将公司的非GAAP财务指标调整为相应GAAP财务指标,以及使用这些非GAAP财务指标的相关说明,请参见本新闻稿的附件。

如需获取本新闻稿的完整版本(包括附件和调整账目),请点击此处

消息来源:波士顿科学
相关股票:
NYSE:BS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