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微梦传媒完成B轮5000万融资 全面发力自媒体产业链

2017-02-09 12:01 10492
2017年2月9日,国内领先的自媒体广告SaaS服务云平台 -- 微梦传媒正式宣布成功完成B轮5000万人民币融资。本轮投资由浙江赛伯乐投资领投,原机构股东晨晖资本跟投。

北京2017年2月9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2月9日,国内领先的自媒体广告SaaS服务云平台 -- 微梦传媒正式宣布成功完成B轮5000万人民币融资。本轮投资由浙江赛伯乐投资领投,原机构股东晨晖资本跟投。微梦传媒CEO赵充确认,目前融资已经全部到账。

微梦传媒完成B轮5000万融资 全面发力自媒体产业链
微梦传媒完成B轮5000万融资 全面发力自媒体产业链

北京微梦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旗下自主研发的自媒体广告投放平台 -- 领库www.kolstore.com,汇聚了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美拍、秒拍、映客、一直播、斗鱼直播、花椒直播等11个社交媒体平台上的20多万精选自媒体资源,并通过KolRank超过100项技术指标对自媒体账号进行实时分析,累计服务超过5万客户,其中包括乐视、爱奇艺、芒果TV、美团等300多家品牌客户。

微梦传媒在国内率先推出自媒体广告平台SaaS云服务 -- KolMaster,并已在此领域拥有国内最多的合作伙伴,是行业隐形冠军。KolMaster是SaaS服务云平台,为公关广告公司同行搭建专属的自媒体广告交易平台,帮助他们通过自建平台,实现自媒体资源的高效采购和科学管理。

2015年7月,微梦传媒曾获得大数据上市公司拓尔思、晨晖资本、中集资本、易扬集团共同投资的3000万A轮融资,并于2016年4月在新三板挂牌,证券代码836868。

本轮融资将主要应用在以下几方面:

1. 更深入地进行产业链整合,在自媒体投资孵化、自媒体电商、自媒体工具、自媒体版权等领域持续发力。

2. 通过继续大力拓展SaaS云服务,进入更多垂直领域,为SaaS合作伙伴及其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3. 通过提供SaaS云服务,组织公关、广告、营销等行业的“社交广告采购联盟”,促进行业资源整合、共享。

4. 在数据和产品方面,持续打造自媒体价值评估系统KolRank的品牌和公信力;并进一步提高数据采集和分析能力,推出数据产品。

5. 在移动社交广告业务方面,增加新的业务模式和媒体资源。

微梦传媒CEO赵充表示:“新媒体产业高速增长,市场极大,机会很多。微梦会继续加大技术投入,提升产品及服务体验,并加强与生态圈同行及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交流与合作,希望与大家共同享受行业红利,挑战未知,共同成长。”

本次领投方浙江赛伯乐,是中国著名的优秀创业投资机构之一,专注于服务中早期科技创新和模式创新的创业企业,曾获清科、福布斯中国创业投资机构15强、浙江优秀创投机构等荣誉称号。已成功投资过连连支付、微医集团、聚光科技、猪八戒、长城影视、个推、正泰新能源、海兴电力、安恒信息、金科娱乐、迪普科技等上百家优秀企业。近年来,浙江赛伯乐实施国际化战略,在美国硅谷、波士顿、纽约、德国、以色列、日本等10个国际化产业集聚地城市建立基金,并对海外数字广告、信息安全、科技金融、新材料等产业进行了深度布局。

浙江赛伯乐投资合伙人袁智勇表示:“之所以选择投资微梦,首先是基于社交媒体营销行业的迅猛发展和巨大空间。其次是微梦传媒在整个自媒体领域的布局规划和独特的新媒体产品。过去几年微梦在行业联盟、媒介资源整合、产品研发以及客户积累方面的显著成绩有目共睹,微梦作为自媒体营销领域领军企业,拥有极具战斗力和客户导向的专业团队,我们十分看好其未来的发展,期待微梦成长为国内首屈一指的新媒体广告服务平台。”

晨晖资本是本次融资的跟投方,也是微梦传媒A轮的投资方。晨晖资本专注于TMT、大消费及创新服务升级等新兴经济产业的成长期投资与并购投资,是一家将“PE+上市公司”的理念发挥到较大化的新锐机构,拥有十余家上市公司和多家母基金作为LP。

晨晖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晏小平表示:“晨晖资本一直在互联网营销领域有所布局。我们看重微梦团队在社会化营销领域的业务能力、行业资源以及饱满的创业热情。这几年公司业务持续保持高速发展,业务线不断拓展至整合移动营销领域。对于微梦传媒在自媒体领域的持续深入拓展以及联盟合作,我们也非常支持,并在去年与微梦传媒和艺恩网联合成立了娱乐自媒体联盟’及自媒体基金’。作为微梦传媒A轮的投资方,我们对微梦传媒的潜力与发展保持信心,通过本次追加投资,期待微梦能对行业有更多创新和作为。”

李会文
Cell Number: 18630467820
Email: huiwen@microdreams.com

消息来源:微梦传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