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州仪器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优秀合作伙伴奖”

同时获得跨国公司“较佳合作伙伴”称号
TI致力于与教育部共同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全球领先的模拟和嵌入式处理半导体厂商德州仪器(TI)(NASDAQ: TXN)日前出席了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的教育部高教司2016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总结交流会,并荣获“优秀合作伙伴奖”。

北京2017年1月24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模拟和嵌入式处理半导体厂商德州仪器(TI)(NASDAQ: TXN)日前出席了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的教育部高教司2016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总结交流会,并荣获“优秀合作伙伴奖”。作为获奖企业之一,TI亚太区大学计划总监王承宁博士在总结交流会上分享了TI在产学合作方面的丰富经验,同时也展示了大学计划在过去20年中取得的累累硕果。此外,TI还在随后举办的教育部跨国公司新春答谢会中荣获了“较佳合作伙伴”称号,以表彰TI在中国教育领域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自2014年起,教育部高教司开始组织企业支持高校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旨在鼓励企业通过自主立项并提供专项资金,资助高校开展专业综合改革、课程改革、师资培训、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等,共同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着力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了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支持校企合作,TI凭借在业界领先的创新技术以及与教育部悠久的合作历史,成功成为了支持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企业之一,希望结合TI最新的技术和解决方案,通过支持专业课程建设、教学方法改革、实验平台创新、教材教案开发、MOOC课程开发教师技术培训、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等方式,改进模拟电子技术、嵌入式技术等相关专业教学内容,优化课程体系,提升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等专业教学质量,培养创新人才。

在国家鼓励高校创新创业的时代背景下,在教育部的领导下以及各高校的支持下,TI在2016年共计支持94项教育部产高教司领导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资金支持超过百万美元,同时还向中国高校捐赠了7万多套各种硬件开发工具和7余万片免费样片。此外,2016年是德州仪器大学计划在中国支持教育事业的第20个年头,作为TI中国一项长期的战略性计划,TI大学计划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 与教育部签署新一轮的十年战略合作备忘录,支持中国高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此项合作也被列入2016年第七届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成果清单。
  • 新建、更新和扩展了300多个TI 核心模拟技术实验室、MCU实验室、DSP 实验室、创新实验室,以及物联网、汽车安全等应用实验室。
  • 举办2016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模拟电子系统设计专题邀请赛以及2016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吸引了上千所高校和数万名大学生参加。
  • 举办了15场教师培训和35场学生培训及技术讲座,超过6100名老师和学生参加;支持高校教师出版了40本的相关中文教材,包括模拟技术、单片机和DSP等。

TI亚太区大学计划总监王承宁博士在总结交流会上表示:“TI大学计划的目的在于支持中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促进产学研相结合。未来,TI将继续全面支持中国教育事业,大力推动教育部高教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深入配合学校的各类教学改革,同时继续推进联合实验室共建,与更多的高校建立紧密深入的合作关系。此外,TI还将进一步响应教育部高校创新创业号召,促进学生创新和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加强大学生创新项目支持,包括举办2017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16个省市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和重点高校校内电子设计竞赛等。”

作为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供应商,TI在不断发展的同时,也始终注重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而教育一直是TI所支持的重点。目前,TI在全球教育领域的投入已经超过2.5亿美元,并在中国600多所大学中建立了超过3,000个数字信号处理、模拟及微控制器实验室,每年有超过30万名学生通过TI的实验室和各类活动进行实践。此外,TI每年都会举办超过50 余场各类技术培训,逾万名师生参与。截至2016年,TI累计向中国高校捐赠的各种软硬件开发工具达30余万套,捐赠免费样片240余万片,总共出版了超过500多本TI产品和技术相关的中文教材,包括模拟、MSP430和DSP等。

关于德州仪器中国大学计划

德州仪器(TI)的半导体技术(单片机,模拟技术和数字信号处理)能够满足中国高校电子电气、通信、计算机、仪器、自动化及微电子类等不同专业人才培养的需要,在课程改革、实验、综合实践环节、创新设计等环节中都能发挥巨大的作用。TI中国大学计划始于1996年,通过建立联合实验室,教材和课程开,科研项目支持,教师培训和大学生设计竞赛等活动致力于将上述业界先进的技术带给中国高校,支持中国高校教育和创新型人才的培养。

关于德州仪器公司

德州仪器(TI)是一家全球性半导体设计制造公司,专门致力于模拟集成电路(IC)和嵌入式处理器的开发。TI拥有全球顶尖人才,锐意创新,塑造技术行业的未来。而今,TI正携手100,000多家客户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TI在纳斯达克证交所上市交易,交易代码为TXN。

更多详情,敬请查阅 http://www.ti.com.cn。                              

TI半导体产品信息中心免费热线电话:800-820-8682。

消息来源:德州仪器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