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财经天下》周刊采访百威英博:低调逆行

《财经天下》 网
2017-01-23 15:32 8823
《财经天下》周刊今日采访了百威英博,探索他们的低调逆行。中国啤酒行业曾连续多年高速扩张,在2013年时产销量到达顶峰,但随后出现转折,连续3年出现负增长。而百威英博的2016年全年成绩单显示,其在中国销量微增。

北京2017年1月23日电 /美通社/ -- 过去两年,中国啤酒市场承压,但吉祥总会坚定地表示百威英博可以逆流直上。直到现在,他终于可以说,“我们做到了”。《财经天下》周刊今日采访了百威英博,探索他们的低调逆行。

百威英博中国区总裁吉祥 (Jean Jereissati)
百威英博中国区总裁吉祥 (Jean Jereissati)

工作日结束,夜愈黑,上海复兴中路新天地附近的拉法耶艺术设计中心愈是人声鼎沸。展馆里塞满了戴着面具的年轻客人,他们的面具上刻画着源自缅甸钦邦族和云南独龙族古老刺青的图腾。

这是2016年10月28日百威英博万圣节派对。派对的主角,是一款红如血色的黑莓果浆 --“血色百威”。

时任百威英博中国区总裁的吉祥 (Jean Jereissati) 出现在人潮中,一身牛仔装扮,与人们举杯相庆。开场前,关于这场活动的效果,吉祥心里并非十拿九稳。但很快地,现场热烈的反响,就已使这次新尝试的成败不言自明。

欢呼的人群,仿佛是对吉祥工作成绩的一种肯定。现年40岁的吉祥性格爽朗,总是面带笑容,和巴西人天生微卷的头发和络腮胡搭配在一起,一副阳光而充满亲和力的模样。没有活动的日子里,他更喜欢以衬衫搭配牛仔裤的形象出现。在同事们眼中,他浑身都是活力和正能量。

风浪之中,能够立在桥头实属不易。中国啤酒行业曾连续多年高速扩张,在2013年时产销量到达顶峰,但随后出现转折,连续3年出现负增长。而百威英博的2016年全年成绩单显示,其在中国销量微增。在知名研究机构 Millward Brown 发布的2016 BrandZ 全球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上,仅有2个啤酒品类的公司上榜,百威英博位列其中31位,是该品类的冠军。

在使百威英博赢得消费者青睐的种种因素中,吉祥“不打安全牌”的心态无疑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我本以为,他会是销售导向的,要求活动能够立刻带起销量。但后来我发现,他非常具备消费者洞察力。”百威英博亚太区资深品牌总监车祁回忆说,在向吉祥汇报万圣节活动创意时,他没有想到会是“一路绿灯”。“吉祥听过之后,立即鼓励我走出舒适区,他说南瓜遍地都是,太平常了,他更希望我们的活动能够给消费者带来一些特别的体验。”

“我喜欢生活中充满惊喜,也喜欢给消费者带来惊喜。”在距离活动地点仅几分钟车程的淮海中路百威英博办公区中,吉祥对财经天下周刊,他一直在追求变化、追求创新。

阅读全文请点击《财经天下》周刊官网
http://www.txweekly.com/html/2017/fmgs_0119/3437.html

消息来源:《财经天下》 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