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敏特:出境主题旅游趋势显现

2017-01-23 09:00 4828
英敏特最新报告《出境旅游 -- 中国2016》预测,中国出境游客容量将以6.4%的年均复合增长率扩张,在2021年达到1.667亿。

上海2017年1月23日电 /美通社/ -- 中国消费者可支配收入的提高意味着旅游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而中国游客更有兴趣与家人一起在不同的国家感受一些异域但熟悉的节日体验。英敏特最新报告《出境旅游 -- 中国2016》预测,中国出境游客容量将在2016至2021年间以6.4%的年均复合增长率扩张,在2021年达到1.667亿。值得注意的是,近一半(43%)的中国城市消费者对境外浪漫游非常感兴趣,紧接着是亲子活动的主题旅游(42%),出境购物则位列第三(38%)。

同时,英敏特报告还表明,7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深度摄影非常感兴趣或比较感兴趣,53%的的女性受访者表示对微整形/瘦身非常感兴趣或比较感兴趣,39%的受访者则表示他们对宗教朝拜非常感兴趣或比较感兴趣。

英敏特研究分析总监徐如一表示,“中国旅客对各种旅游主题感兴趣的事实说明有众多推广和多元化出境旅游市场的机会,这也有助于促进新兴度假产品的开发。服务提供商可以瞄准有需求但无法进行相关安排的消费者,而且也给那些鲜为人知的目的地带来机遇。”

目前而言,中国城市消费者认为欣赏更多的自然风光(64%)、享受美食(55%)、增进与旅伴的感情(49%)、有更好的住宿环境(46%)和了解更多的文化知识(45%)等五大因素是更重要的出境旅游考虑因素。

根据英敏特数据,高家庭收入游客(一线城市家庭月收入大于等于16,000元人民币,二/三线城市家庭月收入大于等于14,000元人民币)对于良好的住宿环境(53%)/购买纪念品(31%)/了解更多当地文化(50%)都更为重视,而63%的20-24岁的中国出境游客则认为“增进与旅伴的感情”比“欣赏更多的自然风光”(53%)更重要。

对此,徐如一认为,“现如今出国游客的需求增多,显示了中国游客想要更全面的旅行体验。当然,我们也期待看到更多针对不同年龄、层次的游客所推出的旅行服务,比如适合年轻人的且更多互动的旅游项目,或者围绕更高品质住宿、文化体验的高端出游线路。”

当然,除了乘坐熟悉的飞机火车等出游方式,乘坐邮轮出游的选择也逐渐增多。英敏特报告表明,一半(50%)的受访者表示曾在过去12个月出境旅游搭乘过邮轮或游轮,并且,48%的搭乘过邮轮的受访者认为其性价比很高,对比没有搭乘过邮轮的受访者(31%),这一比例高了17%。还有,近六成(56%)的中国城市消费者认为搭乘邮轮出境旅游非常浪漫,这一比例在25-29岁、已婚和家中有小孩的消费者中升至60%。

“邮轮旅行与浪漫体验的关联性非常强,家庭出游的时候也会开始更多考虑这一旅行方式。同时,有过出境邮轮旅游经历的消费者也和没有这种经历的消费者对于邮轮游的印象和认识会不一样,邮轮品牌需要在性价比和安全性等方面加强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徐如一最后建议道。

消息来源:英敏特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