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7陕西省三焦点屈光性白内障手术三焦点高峰论坛举办

三焦点人工晶体提供全程优视力掀起眼科技术新革命
蔡司中国
2017-01-20 15:57 9197
2017年1月14日,2017陕西省三焦点屈光性白内障手术三焦点高峰论坛在美丽的古都西安隆重举办。

西安2017年1月20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月14日,2017陕西省三焦点屈光性白内障手术三焦点高峰论坛在美丽的古都西安隆重举办。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眼科主任严宏教授、西安市第四医院白内障中心主任王从毅教授、中国医科大学眼科医院院长张劲松教授,以及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主任张晗教授出席了本次论坛,聚焦眼科白内障手术及人工晶体发展的最新前沿技术和热点问题,探讨白内障及屈光性人工晶体手术的发展趋势和手术精益管理,分享最新临床经验,致力于为陕西乃至西北人民带来无镜完美的全程优视力。

陕西省三焦点屈光性白内障手术高峰论坛现场
陕西省三焦点屈光性白内障手术高峰论坛现场

据统计,中国是世界上致盲和视力损伤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在眼病致盲的原因当中,占比较高的是白内障,高达47%。数据显示,我国40岁以上人口中,60至89岁人群白内障发病率约为80%,90岁以上人群白内障发病率达到90%以上,中老年人视觉健康问题已经成为我国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

此前,白内障手术一直作为“复明”手术满足患者“看得见”的需求;如今,随着患者对眼科术后效果的更高要求和医疗水平的进步,白内障手术已经从简单的“复明”向“恢复眼睛自然的视觉功能”转变,即不仅要“看得见”,而且要年轻人一样看得“舒服”、“无障碍”。

传统的单焦点和双焦点人工晶体的植入只能帮助患者在术后恢复部分远距离和近距离视力,而对于中距离的视力仍无法恢复。作为眼科领域的突破性技术,三焦点人工晶体技术能够摆脱无中距离视力、缺少优良的近距离视力、视觉干扰严重或夜视力受限等诸多局限,在提供优质的中距离视力的同时,也能保证优质的远和近视力,帮助患者同时拥有清晰的远、中、近全视程视觉体验,同时解决老视、近视、散光等问题,一体化解决白内障老视的矫治,让患者从“看得见”转变为“看得清,看得好”,掀起了眼科技术的新革命。

本次论坛聚焦眼科临床研究的前沿技术和热点问题,尤其在目前白内障已经进入到屈光性白内障手术领域,以三焦点人工晶体为代表的新型高端人工晶体为屈光性白内障手术开辟了崭新时代。论坛现场,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三焦点晶体技术分别进行了专题报告,深入探讨眼科学领域的临床和研究动态。论坛还设置了现场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共同探讨三焦点植入的方案选择等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严宏教授表示:“三焦点晶体的植入能带给人们一种全新的视觉治疗体验,可以满足近、中、远全程距离的用眼需求,实现在阅读或用眼时自由而不受限制,大大提高了病人生活的舒适度以及满足感,是人工晶体技术的革命性进步。与此同时,三焦点晶体在设计上具有独特优势,对手术操作的包容性更大,因此三焦点晶体手术的安全系数也更高。”

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眼科主任严宏教授
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眼科主任严宏教授

针对三焦点人工晶体对于白内障及老视的临床应用,作为陕西地区首位开展三焦点手术的王从毅教授表示:“我院自开展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的半年以来,已成功帮助13例患者实现了良好的术后远、中、近距离视力,患者满意度很高。三焦点人工晶体通过光学设计实现了同自然晶体一样的功能,比如全程识别、可调节、有弹性,真正让患者回到年轻的自然用眼状态,适用于有脱镜需求的各类白内障患者。”

西安市第四医院眼科主任王从毅教授
西安市第四医院眼科主任王从毅教授

对于三焦点人工晶体术后的临床观察,张劲松教授补充道:“三焦晶体较大的优势不仅在于能满足远、中、近全程距离的视力需求,还能非常好地解决光晕、反射光等问题。三焦点人工晶状体植入术后无论从视力情况、视觉质量及患者满意度等各方面,都比单焦点人工晶状体具有明显的优势,脱镜率接近100%。”

谈及人工晶体的发展,张晗教授表示:“无论任何年龄的白内障、老花眼等眼科疾病患者都希望脱镜,使患者再恢复到年轻的屈光状态,并拥有全程视力成为白内障手术的终极目标。三焦点晶体是所有多焦点人工晶体中患者满意度非常高的技术,满足患者对术后高质量视觉的追求,帮助他们恢复高品质的生活。”

三焦点人工晶体是全球首发、真正拥有自然中距离视力的高端人工晶体。其特有的真正中距离视力、非瞳孔依赖性,更高光效,更少术后眩光,实现了远中近全程优质视力,不但解决了白内障引起的视力下降,还同时解决了老花眼引起的视近不能,术后视觉质量佳。临床研究显示,植入三焦点人工晶体后,患者视远、视近的满意度接近100%;视中的满意度高达92%,8%表示可以接受。

据介绍,三焦点人工晶体技术自引入中国市场以来,全国各地已有千余位白内障老视的患者接受了三焦点植入手术,术后视觉恢复了年轻态,完全脱离了眼镜,远中近均实现了清晰、舒适、持久的视觉体验。

消息来源:蔡司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