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华信践行“善”力 教育慈善受益师生超百万

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
2017-01-20 09:00 6160
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华信”)董事会主席叶简明,创立萤光支教项目,对西部贫困地区开展教育帮扶。截至2016年底,中国华信的萤光支教系列教育帮扶项目已经直接培训西部贫困地区乡村教师共计18007名,累计受益师生已逾100万。

上海2017年1月20日电 /美通社/ -- “企业做公益慈善要有新的思路和模式。慈善不光是捐钱捐物,改变人的思想,也是一种慈善。”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华信”)董事会主席叶简明秉持着这一理念,在点上发力做公益慈善,创立萤光支教项目,对西部贫困地区开展教育帮扶。截至2016年底,中国华信的萤光支教系列教育帮扶项目已经直接培训西部贫困地区乡村教师共计18007名,累计受益师生已逾100万。

据悉,中国华信于2011年全资成立上海华信公益基金会,搭建可持续发展的公益平台,多举措、多项目助力慈善事业发展。基金会成立以来,以教育为关注重点,陆续创办支持西部发展的“萤光支教”教育帮扶项目,针对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和病故军人家属(简称“三属”)“情暖工程”精神关爱项目,面向“三属”子女的“戎星点点”项目,以及应对自然灾害的救助及赈灾基金等慈善项目。

“萤光支教”自2012年创办以来,已成为目前国内规模较大、较系统的西部乡村教师培训项目。用叶简明的话来说,“一名乡村老师或者校长观念的改变,往往能改变乡村的一代人”,他要求中国华信在精准扶贫、教育帮扶上要做些实实在在的事。为此,项目整合“网一起:沪陇两地一线联通”、“陇上行:沪上名师千里送教”、“上海行:乡村教师来沪学习”、“青年志愿者支教,三尺讲台书写青春”等四大板块,仅2016年一年,已开展四期远程培训项目,赴甘肃、云南培训教师1200名,并邀请180余名乡村教师到上海参与培训。萤光支教的青年志愿者们也活跃在甘肃贫困地区中小学,在支教的同时,举办主题画展、植树活动、风筝文化节等,为当地教育注入活力。该项目已列入“大国扶贫”重点项目,并先后荣获中国“较佳公益项目奖”、“较佳公益创新奖”等荣誉称号。

叶简明提出“由力而起、由善而达”作为中国华信的核心价值理念,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致力公益慈善事业,不断加大对社会公益和慈善的投入,用于各项慈善项目和传统文化等公益事业的总投入已超过10亿元,已连续五年获得“中国十大慈善企业”殊荣。据了解,中国华信以公益之心树立品牌形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也吸引更多的热心人士、组织,积小善、行大善,共同助力慈善事业发展。

消息来源: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