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汽集团、金宇航空、赛迪网联合构筑高质量汽车维修技师培训体系

赛迪网
2017-01-19 17:37 7628
1月19日上午,华汽集团、金宇航空、赛迪网构筑高质量汽车维修技师培训体系新闻发布会在赛迪大厦召开,三方聚焦人才培养模式全产业链打造和行业标准探索。

北京2017年1月19日电 /美通社/ -- 1月19日上午,华汽集团、金宇航空、赛迪网构筑高质量汽车维修技师培训体系新闻发布会在赛迪大厦召开,三方聚焦人才培养模式全产业链打造和行业标准探索,原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会长孙守仁、华汽集团董事长魏同伟、华汽集团总裁陆军、金宇航空总经理丁捷、赛迪网总裁兼总编刘兴波等嘉宾、教育培训机构代表、投资机构代表、汽修行业的专业从业人员代表等百余人共同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

华汽集团、金宇航空、赛迪网三方在会上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将共同打造高质量、航空级的汽车维修技师培养体系,完善汽车后市场行业人才培养的产业链,为汽修技师培养带来全新理念和运营模式,为行业转型升级注入催化剂。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产业升级迫在眉睫人才需求旺盛

在签约仪式上,原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会长孙守仁在致辞中提到,当前汽车维修市场存在各种乱象,服务标准不统一、行业诚信度低、专业技能欠缺等问题显著突出,大大制约了我国汽车后市场行业发展。

我国目前的人才培养体系正在经历一次全新的变革和洗礼,借助互联网技术和平台优势可以大大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效率,为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鲜血液的同时,还能全面提升人才素质,为我国综合国力提升培养中坚力量。

拥有同样看法的还有华汽集团董事长魏同伟,他从“汽车后市场发展现状和与日俱增的专业人才需求”出发,结合华汽集团的业务优势和发展规划带来深刻分析和独家解读。

当今的产业升级已成为必然趋势,对于每年市场规模达到8000亿元的汽车后市场行业更是如此。我国汽车后市场需求强烈,每年仍以30%的增长率高速发展,源源不断的市场需求意味着市场潜力巨大,从业者正可以大有可为。

然而,现实情况却有些不尽完美。汽车后市场的市场主体规模较小,且零散分布,个体均是单打独斗、闭门造车,全行业并未形成完善的统一标准和行业规范,大大制约了市场发展的脚步。这其中的典型代表就是人才培养模式的不完善,从业人员缺乏丰富的专业知识和高水准服务质量,直接影响广大用户群体的用户体验和满意度。

三方强强联合打造航空级高质量人才培训模式

看到这一严峻现实,由华汽集团提供专业培训所需的硬件设备和场地环境,引入金宇航空成熟的航空人才培养体系和赛迪网的互联网+教育平台,三方将共同打造高质量、标准化的航空级汽车维修技师的培养体系,让汽车后市场的发展从此弯道超车,提质增量。

人才培养模式和体系的建立迫在眉睫,其中必须依靠现有较为成熟的培养模式,以此为基础进行优化完善,最终才能实现人才升级和变革的理想。在航空维修技师培养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的金宇航空以实际培训中的人才需要和人才培养困境向在场嘉宾介绍了此次汽车维修技师培养体系的可借鉴之处。

金宇航空是一家从事航空培训、航材保障、航空维修制造业务的专业航空器维修服务保障系统供应商。目前公司已取得航材分销商资质、中国民航 CCAR147 民用航空维修培训机构资质(含 CCAR147 培训五大类所有内容)、中国民航 CCAR66 部维修人员基础执照考试考点资质等,已成为提升航空公司员工技能及素养、优化高校就业水平、强化航空维修服务行业的优质企业。

金宇航空总经理丁捷在致辞中提到,航空人才的培养模式是经过实践检验的较为成熟方案,而汽车维修技师的相关技能、素质培训可拿来作为直接参考和借鉴,这不仅能为汽车维修人才的培养注入新活力、提供新思路,更能为航空人才培养模式打开新市场。这最终会让金宇航空原有业务增加多个推广组合方案,拓宽推广渠道的同时,让更多用户群体了解航空人才培养模式,收获更多目标用户的关注和青睐。

除此之外,培训课程和培训平台的建立是重要载体,互联网+平台则为此提供较大便利和较佳机遇。赛迪网总裁兼总编刘兴波围绕赛迪网的平台优势和丰富资源阐释了对“互联网+助力人才培养转型升级”的理解。赛迪网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旗下最具影响力的创新网络媒体,深耕工业和信息化产业多年,借助强有力的政府关系和行业协会、联盟支持为广大行业用户和企业用户提供内容传播、在线培训、平台开发和流量服务,已成为助力产业升级和信息化水平提升的专业媒体之一。

赛迪教育作为经过几年的发展,在教育培训领域逐渐完善了远程教育、面授培训、培训咨询、培训教材策划出版等多方面业务构成的服务体系。引入互联网平台可以明显提升人才培养的效率和质量,根据特定需求实现因材施教、个性化培养,塑造信息化时代的新型高素质人才。在今后合作中,赛迪教育平台将为培训提供在线课程服务,节省培训人力、物力和时间成本,便于管理的同时更具灵活性。

现在已进入产业升级转型的重要机遇期,在信息化、智能化、标准化的行业发展大趋势下,每个行业都面临打破原有模式桎梏、打造互联网创新模式的重大课题,人才培养链条是其中重头戏,更需要多方合作努力共同打通产业闭环,相信三方通力合作会碰撞出更多火花。

华汽集团、金宇航空、赛迪网三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华汽集团、金宇航空、赛迪网三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最后,华汽集团、金宇航空、赛迪网三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开启打造航空级高质量汽车维修技师培训体系的合作事项。未来三方还将在航空创新应用、汽车后市场领域创新孵化等方向展开更多合作,相信不久之后汽修行业的职业规范将逐步完善,也会让我们看到中国后汽车市场再次腾飞的新希望

消息来源:赛迪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