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宜信财富客户李柯文:我愿意和宜信财富一起成长

2017-01-18 18:21 7971
“财富自由,追梦更自由”--这是宜信财富的口号,很多宜信的客户就是因为这样一句话与宜信财富结缘,宜信财富小黑卡客户李柯文就是其中一位。

北京2017年1月18日电 /美通社/ -- “财富自由,追梦更自由” -- 这是宜信财富的口号,很多宜信的客户就是因为这样一句话与宜信财富结缘,宜信财富小黑卡客户李柯文就是其中一位。他说,从第一次与宜信创始人、CEO唐宁见面时听到这句话,就喜欢上了这句话。李柯文与宜信财富的缘分几乎贯穿了宜信十年的整个过往时光,而李柯文所持有的产品也几乎覆盖了宜信财富的所有资产类别,在与宜信财富结缘的这十年中,似乎成为了李柯文与宜信财富相生相长的十年。

英国伯明翰大学
英国伯明翰大学

李柯文就职于深圳一家国际知名企业,从事道路桥梁的工程管理和设计管理工作已有三十年。在这三十年当中,他担任过监理、顾问、总工程师,完成过无数个地标性建筑,得过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交通部科技进步特等奖。而作为一个大型工程的设计师,完美和精准是他的原则,李柯文在设计他的个人的财富管理规划时自然也会选择较专业的人做较专业的事:“我觉得钱放在那里,我本身又不是企业家,又没有时间去自己操作,就应该委托一家可靠的资产管理公司,看能不能投入在自己比较熟悉的、专注的、喜欢的行业中。”

李柯文所指的这家可靠的管理公司正是宜信财富。

缘起P2P

P2P刚刚兴起的时候,李柯文就格外的看好这个行业。在他看来汇集一些闲置资本给小业主、小商户、创业者去实现他们的创业梦想,是一件既有利于实体经济,又有利于投资人的好事,而其中最为关键的因素就是从事互联网金融的企业能否在风控和项目设计上做到专业。

刚刚接触宜信财富时,也有其他公司在向他推介过同类型的产品,对于为什么最终胜出的是宜信财富,李柯文回忆说,是因为“觉得宜信财富在风险管理上介绍的比较清晰、全面”。

“我当时问了很多专业的问题,比如怎么选择申请贷款的人,怎么保证他能还上。工作人员给我介绍了很多规则,流程。我觉得很好,因为我就是搞设计管理,工程管理的,我知道这些规则和流程会有怎样的效果和结果。”

2015年12月18日宜人贷在美国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YRD)
2015年12月18日宜人贷在美国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YRD)

正是宜信公司在这一专业度考核上的优秀表现吸引到了李柯文的注意力,从而开启了李柯文与宜信财富长达十年的不解之缘。

钟情资产配置

或许因为有着留学英国的经历,从一开始李柯文对于宜信财富为中国高净值客户所量身打造的全球资产配置理念就有着非常高的认同度:“我之所以信任宜信财富,是因为他们向我推销的不仅仅只是产品,而是一个道理。可能我这个人比较理性,所以我也比较喜欢讲道理。”

“宜信财富的营销风格非常的理性和有逻辑,他会先告诉我资产配置的理念是怎么样的,产品又是怎么样运作的,然后会告诉我每个产品所针对的类别和方向。”李柯文说,“他们会从我的需求和我的兴趣出发,寻找最适合我的产品给出特别具有针对性的资产配置计划。他们会不厌其烦的向我讲述各个产品的优缺点,没有强势或者特别热情的推销,最后的判断都由我自己做出。”

从最初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到以全球资产配置理念为引领的,涵盖了固定收益、保险保障,以FOF为主要形式的另类资产,李柯文几乎“拿下”了宜信财富的所有产品类别。

因为身处工程设计行业多年,在李柯文的心里最钟爱的自然是房地产业。对于买房,他颇有自信。“我特别了解什么房子是好房子,而且投资房产的核心逻辑就是一个 -- 地段。”李柯文说。而早期的房地产投资也的确帮助李柯文实现了他资产的快速累积。

然而当他将目光转向海外之际,宜信财富的一款产品却吸引到了李柯文的注意,这便是宜信财富全球房地产投资母基金(简称房地产FOF)。

FOF是母基金的英文简称(Fund of Funds),是一种以伞状结构投向若干个子基金,子基金再投资给若干个项目的形式。这种形式的好处在于,既能实现全球资产配置理念中的跨地域国别、跨资产类别的目的,又能同时起到分散风险的作用。但是这却对于FOF的设计者的专业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宜信财富不仅拥有全球顶级的资产配置专家委员会,同时其合作伙伴也都是世界知名的投资机构,例如橡树资本、KKR、IDG,威灵顿、铁狮门等。正是宜信财富在专业度上的高标准、高要求让李柯文不仅欣然接受了FOF这种投资模式,而且还“一投再投”。

“我觉得FOF这种投资形式很好,尤其是我们这些非专业的投资人士,既没有时间也没有那么多渠道去了解所有项目,而且这些优质的投资标的也并不会向一般投资人开放,并且需要的资金体量也大,通过FOF这种模式,这些问题都得到了解决。”李柯文说。

在投资了宜信财富的房地产FOF之后,李柯文的资产配置栏里陆续出现了宜信财富的其它FOF产品 -- 有专门针对美国市场的、有专门针对以色列创新项目的、有涉及海外医疗的、也有关注于亚洲市场成长的。

继续走下去

在李柯文看来投资宜信财富的产品给他带来的不仅仅是财富数目字上的增长,更多的是一种阅历、经历的扩展。明年,李柯文即将退休,他较大的希望就是可以过上自由自在的生活,而宜信财富一直以来所做的恰恰是帮助他实现这一梦想。

12月14日,宜信财富获得《亚洲银行家》“较佳非银行私人财富产品”殊荣,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发表演讲
12月14日,宜信财富获得《亚洲银行家》“较佳非银行私人财富产品”殊荣,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发表演讲

“大家都是为做一件事聚到一起的,在这里我们做了更精彩的事,遇到了更棒的人。”李柯文说,“《亚洲银行家》刚刚颁奖给宜信财富,看到这些成绩,看到一些里程碑的事情发生,更加增加了我对它的信心,我愿意继续和宜信财富继续走下去,继续一起成长。”

消息来源:宜信财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