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产品碳足迹查验服务获检测认证“年度十佳创新业务奖”

1月15日,中国2016检验检测认证行业年度风云榜在北京揭晓。经过严格评选,SGS产品碳足迹查验服务荣获2016检测认证行业“年度十佳创新业务奖”。

北京2017年1月18日电 /美通社/ -- 1月15日,中国2016检验检测认证行业年度风云榜在北京揭晓。来自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国家认可委、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相关科研机构、检测认证机构、新闻媒体的代表近200人出席会议。经过严格评选,SGS产品碳足迹查验服务荣获2016检测认证行业“年度十佳创新业务奖”。继SGS可持续发展报告审验服务荣获2015年“年度十佳创新业务奖”后,SGS再次斩获该奖项,充分表现评选专家组及业内人士对SGS创新成果的大力支持与肯定。

SGS产品碳足迹查验服务荣获2016检测认证行业“年度十佳创新业务奖”
SGS产品碳足迹查验服务荣获2016检测认证行业“年度十佳创新业务奖”

 

SGS认证及企业优化部中国区总监辛斌(左二)代表SGS领取2016检测认证行业“年度十佳创新业务奖”
SGS认证及企业优化部中国区总监辛斌(左二)代表SGS领取2016检测认证行业“年度十佳创新业务奖”

检验检测认证行业年度风云榜,旨在促进检验检测认证行业发展,树立行业标杆,倡导创新。该活动由《质量与认证》杂志社主办,自2009年迄今已成功举办8届,通过评选,每年都能涌现出一批行业风云人物,发掘出一些创新业务成果,该评选活动已成为展现检验检测认证行业成果的重要窗口,展示检验检测认证行业风采的多彩舞台,成为透析行业现状,共商行业发展的年度盛会。

产品碳足迹为量化商品或服务生命周期中,因直接及间接活动累计于商品或服务(统称为产品)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产品碳足迹评估基于ISO14067/PAS 2050评估规范,两项规范架构于生命周期评价技术,适用于评估各种商品及服务生命周期各阶段的温室气体排放。随着环保意识和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将更愿意购买合理价格的低碳产品和服务。未来国内外将有更多的预期使用者希望组织透过一致性的标准,将产品和服务的碳足迹进行报告及揭露。

企业通过ISO14067/PAS 2050碳足迹查验,不仅能够判断产品是否符合环保需求与客户期望,还能够确实掌握工厂本身与供应商的温室气体排放情况,作为未来温室气体减量的参考路径,同时,也能为低碳商品绿色设计提供依据,为降低原物料的使用与增加低碳供应商的选用提供参考。中国的碳标签制度正在酝酿中,碳足迹为申请碳标签的必要过程,企业可以通过碳足迹验证为未来申请碳标签做铺垫。

作为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积极推进ISO14067/PAS 2050碳足迹查验服务,也是希望尽到自身作为社会公民的社会责任。SGS为联合国气候变迁框架公约(UNFCCC)认可的清洁发展机制(CDM)下,可执行全领域验证与查证的认证公司。同时,SGS也是英国皇家认可委员会(UKAS)认可执行ISO14067/PAS 2050的验证公司,可为企业提供最新的验证流程资讯。在中国,SGS能够在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备案和认可下执行ISO14067/PAS 2050的验证。通过借助国际认可的生命周期评价软件,SGS能够为企业提供更准确地碳足迹查验服务。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