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共话合作共谋发展,京东云携手肇庆新区打造云计算基地

2017-01-17 18:48 9926
1月16日,肇庆市委、市政府与京东集团近日在肇庆会晤并召开新春团拜会,双方共话合作、共谋发展,进一步推进当地“云计算+大数据”基础设施平台建设工作以及京东云华南运营中心落地事宜。

肇庆2017年1月17日电 /美通社/ -- 1月16日,肇庆市委、市政府与京东集团近日在肇庆会晤并召开新春团拜会,双方共话合作、共谋发展,进一步推进当地“云计算+大数据”基础设施平台建设工作以及京东云华南运营中心落地事宜。肇庆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泽华、肇庆市人民政府市长陈旭东、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郑剑戈京东集团CTO张晨、京东集团副总裁杜正平、京东云华南运营中心总经理陈强出席此次会晤。

京东集团CTO张晨
京东集团CTO张晨

张晨表示:京东将从全产业链能力输出、结成深度合作关系纽带、共享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发展互联网企业生态等方面,全面帮助政府和中国企业实现“互联网+”转型与升级。双方的合作将大力促进肇庆产业发展,带动珠三角经济圈乃至整个华南地区的电商、物流、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各领域的进步。

肇庆新区引领新型城市化发展

肇庆既是山水特色鲜明、文化底蕴深厚的历史名城,又是发展潜力巨大、充满生机活力的珠三角新兴城市。从2012年肇庆新区正式挂牌成立至今,其一直肩负着引领新型城市化发展的使命。

2016年12月,肇庆市人民政府与京东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京东集团将把京东云华南运营中心落户肇庆新区。为了进一步促进肇庆产业转型升级,激发经济发展活力,京东云与肇庆新区即将展开深一步落地合作。

京东云华南运营中心总经理陈强介绍,京东云将与肇庆市政府全面合作,在肇庆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云计算+大数据”基地 -- 京东华南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基地,打造统一城市云端入口,作为京东云在华南、广佛肇经济圈、广东省企业和各级政府云计算、大数据业务的核心承载中心和京东华南区域公有云的核心布点。京东云将在肇庆实现五个落地:主体落地、投资落地、运营落地、数据落地、生态落地。

通过整合发挥京东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等行业的技术经验及优势,京东云结合肇庆市特色产业资源,打造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创新模式,带动肇庆市电商、康养、旅游等产业的转型升级,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及新经济发展的引擎。

肇庆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泽华
肇庆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泽华

肇庆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泽华对京东集团给予充分的肯定:京东集团是肇庆新区新经济、新产业发展的重要合作伙伴,希望双方的合作可以大力带动肇庆电商、物流、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各领域的进步,促进肇庆市“互联网+”产业发展,推动肇庆产业结构全面升级。

京东云支撑区域新经济发展

最近两年,以创新和技术为推动的“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战略,以及“一带一路”、供给侧改革等策略,无疑都指明了一个大的发展方向,那就是借助云及大数据等新技术力量,让中国的“新经济”实现落地。京东作为全球TOP10的互联网企业一直致力于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及智慧物流等方面的技术突破。

京东是一家以技术为成长驱动的公司,从成立伊始,就投入大量资源开发完善可靠、能够不断升级、以应用服务为核心的自有技术平台,从而驱动电商、金融等各类业务的成长。2016年4月,京东云正式对外开放,着力开拓新型生产力 -- 通过云计算、大数据,实现智能制造、万物互联和柔性供应链;同时,也重塑新型生产关系 -- 通过统一的云服务资源池,建立双创平台、打造新经济业态,帮助企业升级转型,并提升民生和政务水平。

京东集团副总裁杜正平表示:京东云将一直秉承“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继续携手政府机构和企业探索区域经济转型与发展模式,落实云计算大数据服务、电商平台支撑服务、品牌建设服务、产业链培育服务等建设和运营,形成“云聚产业,智赢未来”的经济发展新局面。

消息来源:京东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